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閨蜜

閨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唐妹,可能別人都以為她是一位姓唐的女子,其實不然,她是我的好友,並不姓唐,之所以叫她唐妹,是和她的性格有關。說到這你們也許就恍然大悟了,是的,她沉穩善糾結,故稱她為唐妹——唐僧的妹妹。

  在這裡說她,我有點不好意思,可能有點小人作為,但是我忍無可忍想笑。記得那時我們還在一塊上班,路比較遠,領導為了上班準時,特地開車來接,大家都是收拾完畢後去方便的地方等候,每次到她那時都要打電話給她,而她則收拾完畢后氣定神閑地呆地家中等候領導的電話,有一次,領導忘帶手機了,再等不見她來,派了一位同事去叫方才姍姍來遲。領導終於忍不住了問她怎麼回事,她一臉無辜地說我早就好了,一直在家等你的電話。在若干年後人們一想起她,這段往事便出現在腦海。還有就是下班時,我們在外面叫她回家,只聽到她有氣無力的一聲:噯!就沒了下文。讓你等得熱血沸騰大吼一聲,還要再等片刻才能見到她花枝亂顫地跑下樓,嘴裡還在嘟囔:急什麼,把人害的手忙腳亂的!抱怨人催她太急。正如《琵琶行》中的: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白居易不像是為琵琶女寫的,更讓人覺得是為她而作,是她的真實寫照。

  有次她約我們逛街,時間都過了半小時仍不見她來。給她打電話半響方接,問怎麼回事,她告訴我們手機快沒電了,她在家給手機充電,讓我們再等一會馬上就到。我們很生氣,於是先逛了兩層,她來后又逛了一會,我們說走吧,她說還有兩層還沒逛,我們笑着說已經替你逛了,沒什麼可看的,去別處吧,她欲言又止,只好和我們去了別處。大家這才覺得解氣,算是懲罰她了。

  就是這樣的性格,她也有急躁的時候。人常說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這麼慢到極致的性格,居然還有勝過她的,那位高人不是別人,仍是她的小千金、小棉襖。和我們聊天時不至一次提起來,說女兒怎麼讓她等的心急,怎麼那麼“肉”(方言慢騰騰的意思)聽了這話,看着她糾結的樣子,我們頓時忍俊不禁,笑痛了肚皮。

  當然,唐妹也有許多的優點是我們所不能及的。她心地善良,不忍心去傷害任何人,別人說再重的話她都咽在肚裡,在無人處以淚洗面。她思維縝密,精於算術。但往往運氣太差,和別人同時集資建房,幾年後別人都住進去了,她的新房連地基都沒影,還是空中閣樓,退錢有沒法退,這成了她心中永遠的痛,也是我們聊天時盡量避免碰觸的話題。人常說慢性格的人顯年輕,可這理論對她一點不適用,她還很年輕,但已長了許多的白頭髮,是一個心重的人,有着操心的命。每次我們都試着幫她改變形象,讓她放鬆。當她以新的形象出現在我們面前時,大家都覺得眼前一亮,嘖嘖讚歎。還好,她有着心疼她的老公,有着她愛着的如花似玉的女兒,每每說起她們,一股滿足感猶然而升。

  最近我發現她是一個詩意的人,遠離現實的煩惱,在網絡上耐心經營着自己的一片空間。詩意的說說,讓人暇想綿綿;實用而豐富的養生心得供大家分享;優美的文章更愉悅了心靈。她很小資,喜歡淡紫色、喜歡小碎花、喜歡蝴蝶結。買的飾品太可愛,女兒和她爭着戴,買的衣服,女兒也和她爭着穿。她玩的遊戲都是極富童心的,比如開心農場、比如摩天大樓、比如童心測試等等。

  風水輪流轉, 我希望她的好運儘快來臨,生活越來越美好,也希望她越來越安然,成為人們眼中一道亮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