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人生再走幾步

人生再走幾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被窩裡多待了會就到了冬天,往雪地里多走了幾步又過了一年。日子總是過得毫無知覺,當我們的穿着變成飽滿的稻穀,當白天變成肖瘦,黑夜變得豐腴,當天空把雪花似抱起嬰兒入床般放入地上,一年就結束了。我過着動物應有的生活,睡覺吃飯,追求着異性。天理讓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如此類似。就像每個人都擁有天賦的五官一樣。但是每個人的五官卻不一樣,看着不同的風景,聽着不同的言語,吃着不同的食物,聞着不同的香味,藏着不同故事。

  2012年還是像以往一樣,面朝飯碗,面朝電腦,春暖花開。在被窩裡折騰着想着我死了也要是趴着睡,睡入棺材時別人俯視不到我平庸不堪入目的容顏。2012.年又似乎不一樣。她來到我的城市,讓這座冰冷的城開始沸騰。路過那些地方,都能找到過去的回憶。能聽到那些歡笑,能看到你的容顏。2013年,你要駕着幾千里的風翩翩而北上?還是我騎着鐵軌踽踽而南往?我在你遙遠的北方,你在我遙遠的南方。2012年圓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儘管這一段愛情更多的像一個人分飾着兩角。自己問着‘你愛我嗎’。自己又扮成情人回答着‘愛,而且是一輩子’。自己輕易的許下了諾言,自己輕信着她的諾言。而諾言的大廈,似豆腐渣工程,用的是泡沫材料么。一陣輕風便吹垮。我的心仍有遺憾,仍有那麼多不舍,仍有很多的如果。而這些仍有一直隱隱作痛。2012我開始了自己的工作,我還是沒了解工作的真諦,因為我不需要太多的薪水,沒有來自己升職的壓力,我只要認真的做好手頭上的事。因為我吃飽一人,全家不愁。而真正開始工作時,才發現自己真大人了。才發現自己已經走了很遠。自己已經是小時候仰望的大人。自己已經要去為家庭承擔起更多的責任。2013,我命令自己有所改變。時間已經逼着我成熟,不成熟就要欠收。我想到今年年底時,細數回味今年時,如商人一遍又一遍的數着並不難數的鈔票。



人生再走幾步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