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歲月清淺,來生再見

歲月清淺,來生再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如花美眷,掩不住斑駁的流年.那時候看着你微笑的少年,轉眼間,雙鬢已讓雪染白了一片.往事如煙,誰也奈何不得世事的變遷,這些年,心裡沉積了萬語千言.臨別之前,只想與你道一句:歲月清淺,來生再見 ------ 題記

  退休了,過上了理想的老年生活.寫寫字,喝喝茶,下下棋,星期天逗逗小孫子,偶爾去公園聽聽小曲兒,這日子過得倒也愜意。人這一生,辛苦半輩子,安穩一陣子。這安穩日子過得也不是那麼盡人如意,一個個漸漸離去的朋友,一場場滿是心酸的葬禮,那一個個縱有萬千不舍也不得不埋入地下的骨灰盒子,滿載着一生的繁華或凄涼。在告別他們的時候,我彷彿也慢慢的告別了自己。

  人老了,再也沒有清晨八點鐘千金不換的美夢;再也沒有一遍遍催促你起床的聲音;再也沒有一開門就能吃到的自己最愛的飯菜;再也沒有人知道你去年買的那件衣服放在了哪裡。曾經像疼愛自己的子女一般疼愛着自己的父母,轉眼間已被自己遺忘了好多年,生活中再也找不到他們的氣息了。想到這兒,有時候也會偷偷地抹眼淚,只因自己年少時驕傲不羈,沒少讓他們操心;而在那時候,我這個年紀的他們依然為了我在工地上做着苦力,臨終前都沒過過一天好日子。

  老伴兒,是我此生愧對的人之一。年輕時陪我吃過的苦,一起受過的累,天堂的你還記得嗎 你把一生所有的一切全都給了我,生兒育女,洗衣做飯,從一個溫柔善良的花季少女,操勞到滿臉褶皺的老太太,直到去世的前一分鐘,還在叮囑不喜歡做飯的我在你離開后該怎麼照顧自己。其實有件事我一直都瞞着你,你並不是我最愛的人,我也從來沒有把你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想到這裡,我潸然淚下。

  那個離別三年後心灰意冷而分手的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愛你愛了整整一生。儘管風道揚鑣,各自天涯,但我從未曾忘記過你,在我最疼痛的心裡。當初的別離不是因為不愛你,而是因為太愛你,所以才想讓自己走的更遠。你說你戀愛了,我強忍住自己一切的情緒放你走,縱使眼淚流成了海,也不曾讓你知道,只是強顏歡笑着道了一句祝你幸福;你說你分手了,我心裡痛的竭斯底里,但基於我已有了婚約,故而沒有給你任何的承諾,竟然連安慰的話都說的那麼勉強。

  恍然一夢

  夢盡了一生的浮浮沉沉

  苦思冥想

  誰都是誰的路人

  誰也都不是誰的路人

  此生有緣

  才能遇見

  歲月清淺

  來生再見



歲月清淺,來生再見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