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千年之戀,你是我的親愛

千年之戀,你是我的親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

  我的愛人,曾含淚把我埋葬。

  在芳香四溢的夏日午後,在如火如荼的玫瑰花期,他輕輕托起我軀體,將我放進美麗的墓穴。再用花葉做我的衣,用花香熏我的體,用花瓣妝點我的容顏,用花蕊遮蓋我的眼睛。陽光撫過我的冰冷,颶風掠過我的僵硬,我年輕的愛人啊,輕輕輕輕,把我放進冰冷世界。

  當玫瑰花瓣飄飄洒洒的將我覆蓋,當黝黑泥土沉沉寂寂的將我掩埋,當最後一絲惆悵還停留在關山之外,當最後一抹笑容還盛開在雲夢之端。我,閉上了眼睛......

  離去的一瞬間,我的愛人,是我眼中最溫柔的形象,是我眼中最凄楚的悲傷,是我眼中最美麗的風景,是我眼中最永遠的、地久和天長。

  寂寞成詩,孤獨成殤,日日所想,夜夜難忘。在幽暗的地層下面,我的靈魂深深隱忍着愛的渴望:渴望陽光,渴望天堂,渴望着千年之後,我能重新回到你身旁!

  等待的日子裡,我若一隻清冷的蝶,漫長的企盼幻化成一雙翅膀;我似一朵出水的蓮,在月下馨香的詩句里黯然神傷;秋來了,我化做一棵小小楓樹,守在你經過的路旁,楓紅遍野,露珠盈盈,葉脈上閃爍着期盼的淚光。

  在每個起風的清晨,每個日落的黃昏,每個長街的轉角,每個孤寂的旅途,我孤獨的寫詩,靜寂着落淚,憔悴了時鐘的腳步,黯淡了陽光的表情。

  等你,在如水的月下,等你,在若夢的心田;等你,在花開的夜晚,等你,在滄桑的空間。

  (二)

  當春風輕輕推開小窗,陽光柔柔撫過心房,當草兒羞羞張開睡眼,柳枝嫩嫩伸出臂膀。窗前的世界驀然開放,你來了!你是我昨夜夢中,一縷含笑的淚光。

  真的嗎?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不敢確定這是現實還是夢境,我的愛人啊,真實的來臨:俊美的笑容,瀟洒的影姿,歡喜的眼眸,溫暖的手。

  前塵舊事,等待蹉跎了多少歲月!花香淡淡,彼岸消逝了多少霞光!你從長夜的夢裡一路走來,你的吻迷醉了夜的眼睛,你的愛妖嬈着夜的絢爛。我自驚悸中震顫着蘇醒,卻發現在你懷中,已經沉睡了整整千年......

  我的親愛!我想掬一捧溫暖視線,輕輕撫摸你滄桑的容顏;我想縷一絲長長牽挂,柔柔羈絆你芬芳的纏綿。夜色闌珊,你的擁抱羞祛了空氣,你的溫存濕潤了心田,我無比狂熱的一路奔走,懵懂於一種盛放,激情於一種遐想,看歲月之潮洶湧澎湃,那幽幽的河流深處,禁不住情潮泛濫-----熱淚,濕濡胸懷!

  如果時間可以改變,我願凝固滄海桑田,只為挽住你的腳步;如果生命可以輪迴,我願守望三世情緣,只為等待你的出現。

  相思河畔,你說你好愛好愛我,你說今生有我,足矣!

  默默感受你的關愛,柔柔伏在你的胸懷,親愛的!只為今生能與你相見,在幽暗的地獄裡面,我已經苦苦守望了千年!我是真的真的在愛着你啊,三生三世的情緣里,你是我最真最純最美的依戀!

  也曾悄悄問過自己,不知道花開的聲音是在哪裡,也曾偷偷許下願望,祈盼與你做永久的相依。可是啊!花開花謝,緣聚緣散,終於到了離別的時間。思緒空洞,靈魂失落,這樣的時候夜色好凄涼!

  你輕輕擁住我,你說過盡千帆的等待彌足珍貴,愛情很長生命很美,人生只需淡定從容;你說離別不會太久,來年春暖花開的時候,你會回來。

  靜靜地看你離開,我會乖乖等着你,蓮座上的佛啊也在昭示我的等待。也許花開並非唯一的嚮往,花落並非所有的感傷......

  此刻想你,親愛的!深黑夜晚,我的思念骨瘦如柴。

  曉楓



千年之戀,你是我的親愛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山楂樹之戀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