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相忘於這江湖

相忘於這江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曾經我天真的以為。只要全身心的投入就會打動你。後來我才發現發動的只有我自己。再後來我執著的認為只要一直走下去。路就會一直延伸。可是最終發現那是我的心路走到了盡頭。如今我發現。失去了一個人只是生命的一個過程。人只有再最絕望里才能看到最美的風景。

  題記

  自遇着你后,這個世界不再迷離,也清晰,不安於室的你依稀流連於花叢中,如如痴如醉……你飛來飛去,飛不到我身邊。我只能痴痴望着你,盼你能歇一歇,完美的愛已是一種婉蜒的,一種曲折的流韻,一種坎坷的浪漫,我的心中只有灰色……心中絞痛就如長刀衝擊。由深愛變成斷情,由熟悉到陌生,由天長地久的終身伴侶變成行於街上的陌路人……

  當發生了意外的事後,我對於你的記憶,這一刻不能寬恕的人,下一刻就會原諒,這一刻不能接受的事實,下一刻就會理解,我不再愛你,是因為我不斷消除着自我的狹陝,偏激與片面,我一點點地清醒,其實生命好精彩,我不是上帝的寵兒,但我相信,只要我自己不放棄,更不會成為上帝的棄兒,我會好好善待自己,而且,我不會讓自己的心承受一些無謂的負荷!是不是逝去的終將美好的,還是美好的終將逝去?

  有一種幸福,是離你近了,離痛苦遠了。

  有一種痛苦,是離你遠了,離幸福近了。

  紅塵彼岸渡芳容,營盤自有銷魂處。

  此去經年,我的赤誠將成為你寂寞的輪迴,縱是良辰美景,也徒然虛設,茫茫人海,人在何方,情況何處?

  沒有花開的日子,你把期望搭在歲月的窗欞,翻開我們的故事,細數着縷縷情節,情深處,隔着紗窗,傻傻地守望。而我也會朝乾夕惕,自強不息,讓榮譽沖淡時間,讓青春編織希望,靜靜地等待。

  就這樣,我們共同守望,守望着那一份屬於我倆的契約,那一份沒有起點的溫柔,那一層擱淺紅塵的餘波。

  月盈月虧,潮起潮落,彷徨了你我,也迷失了昨天。

  打開日記本,讀着每一天的想念。我想,在這個淡藍色的回憶中,充斥着的,除了思念,還有什麼呢?這些由思念所帶出的心情在歲月中流逝,我只是用另一種文字的形式將它們記錄。末了,輕輕地寫上一句,想念你。淡淡的,如茶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