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要麼慢慢白頭到老,要麼立馬相忘於江湖

要麼慢慢白頭到老,要麼立馬相忘於江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最好的日子,無非是你在鬧,他在笑,歲月靜好,如此溫暖到老。我所喜歡的,無非也就是,愛到累了,倦了,愛依舊在,愛的心依然不變,無論什麼時候,都能讓心掀起波瀾。---文:籬落疏疏

  相遇是人生莫大的幸運,一次遇見,使一生的等待都有了值得的理由,我還求什麼?不去想月下對酌,不去想執手相握,不去想耳鬢廝磨,只要此刻,我是你的心疼,你是我前世今生未了的情,我們彼此是彼此的因果。

  喜歡你,是我最美好的時光。想念你,是歲月留下的創傷。有過為一個人不顧一切的付出,才會有現在更堅定去愛的自己。站在青春的尾巴上,感謝你,也感謝當年喜歡你的我。很多時候,女人一旦愛上,就註定了幸福少於痛苦,有種愛戀,既不能相忘於江湖,也不能相濡以沫,可是,它卻讓人傾盡一世柔情。不管我們之間有過多麼深刻的風花雪月的纏綿,到頭來,也只是扮演着一枚紅塵戲子的角色,在各自的生命里,在刻骨的愛恨疚纏里,將相思陌客的悲劇極富凄美地上演。

  有些傷口,時間久了就會慢慢長好;有些委屈,受過了想通了也就釋然了;有些傷痛,忍過了疼久了也成習慣了。然而卻在很多孤獨的瞬間,又重新湧上心頭。生活里,有很多轉瞬即逝,像在車站的告別,剛剛還相互擁抱,轉眼已各自天涯。很多時候,你不懂,我也不懂,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聽着聽着就倦了,看着看着就厭了,跟着跟着就慢了,走着走着就散了,愛着愛着就淡了,想着想着就算了。

  愛情不傷人,傷人的是永遠實現不了的海誓山盟。誓言不傷人,傷的是自己的心,心裡放不下才會覺得傷。世間的事不可能沒有相對更不會是絕對,有些感情註定沒有結果,有些感情經不起平淡的流年,感情的是是非非誰又能說得清楚。有些東西,失去了,也許就是永遠。 有些感情,錯過了,也許就是一世。

  誰還記得誰當初的模樣?誰還會對誰念念不忘? 請允許我無比矯情做作地說一句:時間真是最強大的東西,會讓你不經意間淚流滿面,一轉身,才發現最重要的東西早已失去了。有些愛,不得不各安天涯, 有些人,一旦散落,相見不如懷念。不甘心,也是要必然地臣服於命運的安排。

  我以為我會忘記你,像輕易忘記許多刻骨銘心的事情一樣,什麼痕迹都沒有,有誰曾經告訴我,這是個充滿過客的世界,所有的人都行色匆匆,沒有誰一定要在誰的身邊,而你,也註定了只能是我生命中的過客。那時,情深意濃,那時,信誓旦旦,那時,篤定執着,就是要在一起,就是要相依偎,就是要到永遠。可是又怎麼樣呢,最後還是各奔東西,你擁着你的快樂,我靠着我的幸福,此時的美好,已經將從前的失落,統統趕跑了。誰還記得,曾經說,一輩子也不會忘記,誰還在意,回憶里,某個人的甜言蜜語,誰還留戀,往昔時,彼此間難以割捨的情。

  愛情可以是低到塵埃里還要開出花來的卑微,也可以是自此天涯不相問的驕傲。人世間的事就是這樣無奈,有緣的無份,有份的無緣。每個人所見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緣。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一切都是天意。

  時光匆匆,我們已經回不到過去,也許曾經一見傾心,但是再見之時,也許會是傷心之時。人生如此,浮生如斯,情生情死。看此刻,葉紛飛,彈指飄落的瞬間,似誰的思念無處安放,恰如流年薄倖了紅塵,絲絲隱痛,隨葉輕舞,不願離去卻又是力不從心。

  紅塵緣,紅塵怨。痛了惆悵的心,濕了等待的眼。人生有時候,總是很諷刺,一轉身可能就是一世。說好永遠的,不知怎麼就散了。最後自己想來想去,竟然也搞不清楚當初是什麼原因把彼此分開的。然後,你忽然醒悟,感情原來是這麼脆弱的。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風雨同船,晴天便各自散了。也許只是賭氣,也許只是因為小小的事。幻想着和好的甜蜜,或重逢時的擁抱,那個時候會邊流淚邊捶打對方,還傻笑着。該是多美的畫面。

  開始的開始總是甜蜜的。後來就有了厭倦、習慣、背棄、寂寞、絕望和冷笑。曾經渴望與一個人長相廝守,後來,多麼慶幸自己離開了?曾幾何時,在一段短暫的時光里,我們以為自己深深的愛着的一個人。後來,我們才知道,那不是愛,那只是對自己說謊。很久很久,沒有對方的消息,也不再想起這個人,也是不想再想起。

  緣分到了,我們攜手,從此依偎,慢慢白頭到老,緣分盡了,我們轉身,便是陌路,甚至回首相望,都不再留戀,立馬相忘於江湖。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歲月淺歌】【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