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致青春——我們一直在路上

致青春——我們一直在路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提起青春,也許我這個85后的人有點力不從心了,因為我們坦白的說已經進入了后青春時代了;雖然是后青春時代,畢竟還是青春嗎!我們還是有資格來談談和論論青春的那一點事情的。

  青春就是我們不斷的說我們現在已經長大了,當我們上高中的時候,爸爸媽媽還是把我們當做孩子供養着。那個時候我們對爸爸媽媽說:我已經長大了,你就不要再管我了,好嗎!雖然我們的年齡來到了16歲,殊不知我們的青春才剛剛開始啊,那時我們就是青春的代名詞啊,我們驕傲,我們自豪!那時我們踏着青春的腳步,走在學校的兩點一線之間,我們對青春是那樣的奢侈,因為我們會用粉筆做成子彈放到手槍中,悄悄的不經意間在上課老師寫板書的時候,把槍口對準老師的後背。那時我們踏着青春的腳步,徜徉在田間地頭,因為沒有了學校功課的煩惱,總是感覺假期的日子過得太快,假期的時日太短,所以我們就在收割了麥子的地裡面不停的追逐,玩打,嬉戲,因為我們的青春就在我們自己的手裡面悄悄劃過;那時我么踏着青春的腳步,暢想在夢想的世界里,夢想着不用很努力學習,就可以考上一個很不錯的大學,於是我們就在朋友中間不停的煽動同學們玩啊,玩啊!哪裡知道,我們的青春時光就是這樣把我們送到大學的自習室里了!

  青春是一個無悔的代名詞啊,我們的青春力量就是在大學里徹底的釋放出來。同學們在大學做到了他們的無數個第一,第一次掛科,第一次補考,第一次上圖書館(因為當時我的高中就沒有圖書館),第一次談戀愛,然後第一次體味失戀是那樣的感受,然後再第一次為一個女生彈吉他獻唱,第一次當學生幹部(因為當時學校里的幹部職位多啊),第一次拿到獎學金,感覺自己在這輩子終於見到回頭錢了,第一次在外邊和同學喝得爛醉,最後被同學抬死豬一樣抬回宿舍,第一次在網吧打遊戲過夜等等等等。但是在這裡我們理解了青春的真是內涵,在這裡我們明白了青春是真實過程,在這裡我們終於明白了青春的明信片的郵寄是要通過時光和歲月的。是啊,青春的腳步走進我們了,讓我們送走了大一的初印象,迎來了大二的那整天忙碌,忙着考證啊!計二級、英四級、英六級,會計證,教師證,職業資格證等等,我們突然間發現我們很忙啊,很忙啊!大三讓我們明白了是該考慮是考研還是工作的時候了,我們依然來到了久違的圖書館,要麼是查資料備考研,要麼是找工作查信息,我發現我們的大三競爭很激烈啊!呵呵,大四不在話下啊,工作定,考研畢,吃喝玩樂一起上啊!不會吃就不會玩,既然都不會玩,哪裡知道快樂是什麼滋味啊!這個時候快樂就是我們的青春寫照!

  好在青春歲月來到了我們或是繼續上學或是努力工作的日子中,我們在工作的歲月中體味這社會競爭的殘酷,我們在上學中考慮着未來三年我得發表幾篇像回事論文,以備工作需要啊!這個時候的青春是要承擔代價的,你的工作失敗是代價,你的論文發表不成是代價,你的被就業是代價,你的被按揭是代價,你的被相親是代價,你的被離開是代價等等一切的一切,都說明了一句很中肯的話:這時,你的青春是被代價的!代價屬於你,代價屬於我,屬於我們在社會在奮力拚搏的每一位社會人!

  同時,青春就是擁有熱情,相信未來。就是詩人食指所寫的一首詩,就叫做相信未來:

  朋友,堅定地相信未來吧,

  相信不屈不撓的努力,

  相信戰勝死亡的年輕,

  相信未來,熱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