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誰的青春不曾狼狽

誰的青春不曾狼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淺淡的記憶中,總有一個身影遊離奔走,灰色的土地上,總有雙腳步,漸漸遠行。我隔着青春的屏帳,看年華擱置的倒影,在無聲的歲月中,慢慢成型。

  誰的青春不曾狼狽,當我這下這幾個大字時,心中卻有無限感慨,但我想說的是不管你的青春是否光鮮亮麗,我們勢必會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未來,在通向理想的道路上從此義無反顧。

  流年似水,擋不住單薄的青春,當一束束絢爛,幻化成過往,我開始感嘆,我的天真遺失地太早。是啊!在如花的季節,當同齡人手捧言情小說沉浸在王子與公主的浪漫童話中時,我卻手捧三毛自傳,獨自斟酌人生。

  年少的我們太過認真也太過執着,正如我固執地喜歡三毛這麼多年。那些風蝕的年華,那些沉重的記憶。我不否認我的淺薄,我也無法像她一樣讓生命開出奇異的花朵,但我們確是同樣的人,有着常人沒有的敏感。我們同樣在花一樣的季節,選擇躲在幽暗的角落獨自綻放。這麼多年,我寫着只有自己才懂的文字,哼着只有自己才聽懂的歌,我看着大路兩旁的風景變成身後的記憶,我活的沒心沒肺。我不否認我的平庸,但我卻依然傲立街頭,獨成風景。

  在喧囂的城市我太過安靜,我守着黑夜,讓它變成我的專屬。快樂抑或悲傷,獨自承受,冷暖自知。直到很久以後,我開始問自己,是否是我將自己的心裹的太嚴,是否是我不堅定的堅守拋給了自己一個放棄的理由。可是當青春殆盡韶華,相繼我也失去了回溫的資格。

  自次,我也不再以青春的名義給自己任何承諾,也不再再相信所謂標榜青春的憂鬱感傷。這僅僅是一個階段的故事。我們都應積極樂觀地迎接未來,倘若一切安好。

  這是青春的告別式,當我以優美的姿勢褪去青春的羽翼,一切早已淡然。

  感謝那些曾讓我糾結過的人,那些讓我駐足的風景,親愛的,我已長大,就讓你們成為我身後的記憶,此次真的註定遠行。在消逝的歲月中,很多人,很多事只能歸為過往,無可挽回,也無法挽留。我看着時光的水滴從指間滑落而不留痕迹。這麼多年,我始終堅持自己的道路,越往深處,愈發清幽。[br/不得不承認,我太過狹隘。我也始終無法敞開胸懷迎接每個人的到來。我只能說,青春這條路,我走的太過執着。可是青春過後,遊離的生命中,還剩下什麼?

  誰的青春不曾狼狽,在淺藍的記憶中,依然記得你迎風而來,卻又踏歌而去。曾經以為有些承諾一經出口,就會定格永久,有些風景一旦路過,便會鐫刻在記憶中。年華易老,而那種心情,以後也不會再有。

  我路過季節本該下雪,卻大雨滂沱,我走過的大路,本該芳香滿徑,卻一片荒蕪。靜謐的夜,我應該保持怎樣的姿勢度過?我遊離的青春又該如何安放?

  這段文字僅是對已逝年華的祭奠,轉身對歲月微笑,縱年華殆盡容顏,也要給自己別緻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