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誰的青春不迷茫演講稿

誰的青春不迷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誰的青春不迷茫演講稿

  楊靚

  大家好!我叫楊靚,是蕪銅公路公司的一員,現於監控中心任監控員一職。首先感謝公司給我這次鍛煉自己、展現自我夢想的舞台。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誰的青春不迷茫》。這也是最近正在熱映的一部電影,相信在座的很多同事看過。但是青春一定是迷茫的嗎?

  不,不一定。我認為五四先驅的青春就不迷茫,因為他們的青春是腳踏實地的青春,拼搏奮鬥的青春,進取奉獻的青春,為我們樹立了一座豐碑。

  青春或許會迷茫。但腳踏實地的青春一定不迷茫。青春不迷茫。

  最近,習大大在中國科技大學視察時對學生說道:“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的確如此,青春是打基礎的環節,是萬丈高樓的每一寸地基,是高速公路的每一根樁基。只有踏踏實實地走過青春的每一步,青春才能綻放最絢麗的色彩。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節,是人生最鏗鏘的篇章,是摧枯拉朽的豪情,是旭日東升的力量。

  青春或許會迷茫,但拼搏奮鬥的青春一定不迷茫。作為新一代的我們理想是豐滿的,我們對未來充滿激情,但是我們卻不得不承認,現實有些骨感,可只要你願意去付出,去努力,也總是會得到回報的。任何事情,拼搏可能會失敗,但不奮鬥一定不會成功。

  2015年11月23日,我從家拖着兩個箱子帶着對未來的憧憬和希望,滿心歡喜地開啟了蕪銅之旅。培訓的一個月,如果你問我苦不苦?我說不苦。那我一定是在說假話。每天站軍姿,踢正步,雖然沒有趕上炎炎酷暑,卻也是寒風凜冽。軍訓結束后,我們就正式進入了實操階段。我被分到了灣b收費站,心中還在暗暗竊喜,認為分站的管理可能會比較鬆懈,卻沒有想到更加嚴格。我也遇到了一個非常大的困難——“微笑”。督導員說我在文明服務時一說話就沒有笑容了,長這麼大忽然就被別人說不會笑了,難過歸難過,還是得克服啊。我每天下班回到寢室以後就對着鏡子咬着筆練習微笑,剛好我們住的是站長辦公室改過的宿舍,每天我就咬着筆對着牆上的站長崗位職業一遍又一遍的讀,到什麼程度呢?就是一直讀到口水流到說話模糊不清時,然後休息一會再來。上車道沒有亭子練習的時候,就和同事去ETC車道,讓同事抓着我的肩膀,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轉椅。終於,再也沒有人說我轉移不正,微笑不好了。再一次回到蕪宣主線培訓監控時,我在亭子裡面進行文明服務,督導員還會帶着老收費員來我的亭子看我的文明服務。在最終的文明服務考核中,我也取得了滿分的成績。

  雖然現實骨感,可是你可以努力的讓它變得豐滿。青春不就是用努力的嗎?青春是人生一副灑滿陽光的風景,是一道轉瞬即逝的彩虹,擁有拼搏的青春,就應該擁有春的幢憬、夏的蓬勃、秋的浪漫、冬的深刻。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著中有這麼一段話:“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着力量,充滿着期待的志願,充滿着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

  青春或許會迷茫,但進取奉獻的青春不迷茫。立足於本職工作,進取奉獻就是愛崗敬業,只有愛崗敬業的青春才能結出碩果。一場精彩的演奏會需要樂隊成員集中精力,步調一致;一個成功的企業同樣不可缺少的是愛崗敬業,以司為家的員工!作為一名蕪銅的普通員工,我不僅希望奉獻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熱忱,更希望和全體員工一起秉承着“夢想,責任,忠誠,一流”的理念,為打造基業長青的百年老店夢想不懈奮鬥。

  我們揚帆起航,放飛青春的夢想。奮勇當先,莫負青春壯歌。同志們,今天我們許下這青春的宣言,明天我們就去書寫那青春的詩篇。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最美?”我會自信地回答他:“為蕪銅璀璨明天默默奉獻的人最美。”雖然我們沒有轟轟烈烈的輝煌,卻寫滿了以司為家的滿腔熱情,我們在苦中見證着蕪銅的發展轉型,接班,交班,白天,黑夜,我們在累中把握着企業的百年願景,在司乘人員的期待與焦怨聲中,我們微笑守候着生命的輪迴旋律。無論我們在腳下的路有多長,也走不完我們對公司的摯愛,我願用我的青春用為蕪銅公司的明天喝彩!



誰的青春不迷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