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下輩子,我要你做我最美的新娘

下輩子,我要你做我最美的新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任濁酒醉了憔悴的夜,任思念瘦了箋上的清詞,或許含着淚思念的時候,也是一種痛到極致的幸福。寶貝,下輩子,我要你做我最美的新娘。下輩子,我一定會早早地守候在你必經的路口,不再像今生那樣再將你錯過。

  ——題記(文:雨袂獨舞)

  依着孤枕,想你憂鬱的眼神,想你溫婉乖巧的模樣,一種疼惜的感覺又在心底開始升騰、裊繞、不休……

  提筆臨案,此般心緒又該如何句讀流年?香煙燃了一支又一支,濁酒喝了一杯又一杯,紙箋上始終落不下轉身那一筆。今夜,我的眸,依然在你的方向眺望,細細找尋你遺落的心緒。此刻,花影搖動,紅燭燃盡,心靈的呼喚,在指尖無聲地流淌……

  若你那年不曾站在雨巷的街頭,此生我又怎會放不下江南的那一抹倩影?走遍紅塵每一個巷陌,你的身影都似飄動的紫丁香在我身邊緊隨不離。

  記得你說那漫天的雪花是你一生滿滿的愛,那純白的顏色是你一生不變的衷情;記得你說那飛舞的雨絲是你一生不眠的思念,那晶瑩的雨滴是你此生一塵不染的痴情。

  你的那些話還在耳邊回蕩,今夜卻不見你在我身邊,寶貝,我真的好心疼。

  一曲琵琶吟,訴說了你的今生眷戀,我一筆揮灑,又怎落的下這一生的思念?我等的幸福之船還沒來,我等待的黎明也沒有來,多少提不起的憂傷與難過在心中泛濫成逃不出的漪漣。青衣如畫,是誰亂了我隔世的痕迹?在這錦瑟年華里,誰許我塵埃落定,賜我地久天長?

  此生,我眷戀的身影太過遙遠,所以,只能把她留在心底,讓潮濕的眼眸,化作思念的樂章,譜寫出一首首寂寞的歌。

  那些不能一一向你訴說詮釋的話,我只能讓它隨風飄散在風裡,希望你能看見這凝滿秋的微涼里還有我等候的影子,在為你感嘆、為你憂慮。

  因你出生在秋天,所以秋天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每一季片片飄零的秋葉都會讓我心生不舍、心生懷念。知道嗎--寶貝?因為愛,我可以在楓葉飄紅的時光里,將一本書,看到無字;把一首歌,聽到無韻;把一個人,念到無眠。

  我自認是一個平常不過的男子,此生能遇見你,被你深深愛戀,我是何其有幸啊!與你在一起,我內心深處,總有一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情緒。寶貝,真的想牽你的手,遠離紅塵喧囂,隱匿在閑雲深處,共你朝朝與暮暮,共你人生一季又一季……

  被你愛過吻過以後,我就像被施了魔咒一樣,只盼生生世世的輪迴中有你,只盼永遠都能與你風雲纏綿,一起續寫愛的詩篇。縱然明天無法到達幸福的彼岸,我也要牽手雨的朦朧,為愛一生吟詠、一生默誦。

  聽說千年前因一段未了情而不願喝孟婆湯的人都會帶着孟婆留下的印記來到今世,寶貝,我希望你後頸上的苦情痣和我胸前的黑痣就是我們千年情緣的標誌,我希望你左手背上的那顆黑痣就是我前世滴落在你手上的眼淚。

  茫茫人海,我終於找到了你,嘆只嘆,今生我們又相遇太晚。

  一首《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總惹我不住淚落,今生,季節可以輪迴,草木也可以重生,唯獨時光不可重來。如今,記憶中氤氳出的那一抹桃紅,足夠讓我遺憾一生、心痛一生。

  今夜,我用指尖凝露,作揖秋風明月,把離愁織遍,點點碎碎,紛灑於月下窗前,然後,期許一份心靈的安然,願閉上眼,你我能共同傾聽那紅玫花瓣款款而落,旋轉,悠然,遁遠……我期待今夜的夢裡幸福能敲開我斑駁的心門,我期待今夜的夢裡還能觸及你溫暖的指尖。

  今年秋天,我想在最後一片落葉上濕化並風乾我愛的傷悲,求佛保佑來年的秋天我的世界里再沒有數不完的傷葉,那樣我就可以閑雲漫步地走在青石板上,收納一段芳菲的流年,將你守侯成我一生最美的風景,忘卻那一夜不眠不休唱着離歌的雨夜。

  寶貝,下輩子,我要你做我最美的新娘。下輩子,我一定會早早地守候在你必經的路口,不再像今生那樣再將你錯過。我不願再像今生那樣獨醉月下,任悲傷凄美了我的輪迴。

  願下輩子再遇見你!下輩子,讓我們一起串起前塵今世的記憶和愛戀,一起左手清茗,右手詩香,不再讓思念瘦成一莖殘荷,不再讓“悲”字成為你我愛情的主角!

  ( 雨袂獨舞 )



下輩子,我要你做我最美的新娘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