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今天很重,所以未來要輕

今天很重,所以未來要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夏意正起了無秋,暑濃未硝重不休。

  意為戀夏,實屬懼秋。怕敗落,怕無止無境的悲離。落葉旦覆,又怕是一段提及唏噓的過往。總歸,秋天不是一段能讓人,溫情抖擻的光景。至少,我不足去享受。

  夜濃人寢。萬物靜安。卻總是能從記憶的夾縫中,漸緩的流放出一些,無法詞達意至的情緒,或者叫,恐慌。面對以後,你們,還有龐大的不可逆戰的現實。

  未來太重,所以今天要輕。

  給每天的日出一個享受的呼吸,給溫柔的陌生人一個自然的笑臉。有些事情,既然躲閃不過,強求不得,那就坦然的品味個中之喜,勇敢的承擔其中之悲,在一悲一喜里,頓悟生命的最好,學會珍惜,不那麼輕易的放棄,並且,感恩不優渥,卻舒心的此刻。每一份擁有,都是命運最盛大的恩賜。

  我感動,不遠萬里寄回明信片的你;我感動,記得我喜惡偏好的你;我感動,數年不忘當日交的你;我感動,在每一個地方你們都沒有讓我孤獨;我感動,時光這個棋友沒有打翻未來的出口。我記得,你們所記得記不得的小感動大感動,在這些密密麻麻的感動網絡里,我清醒富足,百折不撓的活着。愛着,恨着,悲着,喜着,都有了存在的依賴。

  也許這一生,都要無奈的去期待愛。用年復一年累似救贖的朝拜,去無奈的期待。不愛,不足以推翻我愛的純粹,愛,不足以證明你愛的甘願。沒有愛或者不愛,只是愛的比例,我沒有得心應手的劑量。卻終歸,還是不能放棄去愛。有的愛沒有甜密,卻能安全穩妥不停息;有的愛沒有安全,卻能如花如火心貪醉。愛的取向,以及所要對愛做出的擔當,我們都無法感同深受。但無一例外的相信着,愛的方向是天堂的微光。

  愛或者人生,都是一個殲擊不滅的信仰,於滾滾塵世,巋然入心。

  未來很重,所以今天要輕。無所顧及的去愛,去喜,去感染,去面對。

  活着就是最好,笑着便言無憾。



今天很重,所以未來要輕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