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夜裡,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夜裡,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不安眠的人,要麼一覺到天亮,要麼會在半夜醒來,再也難以睡去,又難以躺在床上對抗難以入睡的苦,也就習慣了醒來就只好翻身起床的毛病。

  不失眠的人難以體味半夜醒來,睡意煙消雲散的痛苦,在我看來,夜涼如水,萬千心事翩翩心頭,卻是難以抹去的寂寥。

  不經意間,人到中年了。似乎還是年紀輕輕的年齡,卻又一轉眼青春老去,徘徊在歲月大河裡與時光同流合污或者向命運作最後抗爭的漩渦里。80后的我們,似乎承擔太多的壓力,前陣子看手機報,得一新詞:嘆老族,冥冥彷彿註定,我們這代人不是啃老就是嘆老,那些一騎千里的永遠都是鳳毛麟角,命中注定:我們似乎平凡,甚至庸碌,但又堅定承擔起屬於自己的責任。

  想想生活,永遠有太多的事會壓得我們喘不過氣,疲於奔命的我們,永遠處在在路上和再出發的狀態,但你的心永遠是空的,懸在一個半空沒有着落的地方,那些還有一絲青春和理想的地方,曾經我們那麼憧憬的生活,如今卻經不起生活的一點推敲,輕輕一擊就碎了,生活把它捏巴捏巴,一團,就是現實的你我。

  想想人事,有太多的虛偽和爾虞我詐。你不想理, 或者想逃避,裝作聽不懂,或者看不懂,又或者裝瘋賣傻做做白痴,但它就在那裡,不屈不撓的纏貼着你。大道之世,人無隱士,皆為利益,似乎你想開了就少卻了很多的痛苦,但往往又不盡然,生活不是非一即二的遊戲,要麼有,要麼沒有,要麼得到,要麼失去,喔,沒有那麼簡單,得到的往往是片刻,失去的卻是再也不經蹉跎的大好光陰,浪費了,你一定會有一天心有不安。

  想想我們的一切,不經意里似乎總是我們所做的一切,成就了現在的自己,無論你是蓄意還是偶然。 不一定所有的人都能理解,你會被定義,在生活的沉澱里或者厚重或者失於輕薄,但無論一切,都不值得抱怨,一切的一切,有往,才有果。

  同事,朋友?親戚,愛人?或許沒有人會真正走進你的心裡,或者作長久的停留。又或者,當一個走近你,或許你該警惕,因為你總該知道,你不能什麼都得到,而又什麼都不失去。但或者,你又該想,人總該是善良的,留一絲光明給他人,無論你是否曾經照亮他的來路,至少他不曾在與你同行的路上摔倒過。

  夜,風嘶如也,如此吼叫,也無盡宣洩不停翻轉的光明和黑暗的反覆,或許人也是如此,夜就像是一面鏡子,你在那一面看不到的,在這一面總會有一個你看得懂的自己。



夜裡,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標籤:感恩的心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