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誰許你一世牽挂?誰紅了誰的傷疤

誰許你一世牽挂?誰紅了誰的傷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捲雲霞,一軸季節雲水畫,一樓煙雨氤霜華,是誰的往昔,半世雋香,琉璃夢輕放輕 拿,念亦罷,忘亦罷,在流年裡飄散。--文:籬落疏疏

  紫陌上那一痕素裳淡雅,深吻子眸,吟就一場死生契闊,憑誰問?夜月萋萋聽胡茄,一指一泣流離紫帳,一式一傷千里策馬,碎碎念,一掌硃砂,曉風搖落一地梨花,請執一旗風馬,吹簫祭羅剎,誰能誇?幾番轟轟烈烈,終付枕間一頁神話。

  念今生風煙流年,執手紅塵,朝朝暮暮,凝字為愛。兩相依,如花眷戀,你是我獨守的暖,不相負,繁華唇語纏綿。那日,長空陰晦,如我的心情。踩着碎碎的感傷,兩眼含霜,有風吹過,寒依然。閉上眼帘,記不起你完整的笑容。

  淡墨香,傾城顏那一世的天荒地老,輕輕地彈開身上的煙塵,模糊的思緒為你畫上一道淺擱,不再是那一世等待在海枯石爛的誓言中,不再是那一世等待在風花雪月的言語里,是誰描繪了人情世故的悲哀,是誰的淚水,在流年裡飄灑。

  一曲歌,一杯酒。斷了人腸,苦了相思。若流年倒轉,能否攜手彈曲遍天涯。錯錯錯,錯歌錯曲錯過一生。念念念,念憶念人念懷一人。輕落,一點一點消融。遙望中,一絲一絲心痛。花落花開開不休,上善若水水自流。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情難捨,心難留,花朝月夜,轉眼便成指間沙。那一刻,繁花落盡君辭去。那一刻,韶華遠去無處尋。那一刻,孤影成形淚濕衣。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人世多情,天涯陌路。多少痴情佳女子,多少執着俊少男。等白了頭,等碎了心,等到了海枯石爛,等到了天荒地老,卻等不到那一生的情愛。滄海桑田,相望秋水,情劫,緣劫,紅塵多苦若。卻倒是兩情難卻,永相隔。是誰牽起誰的手,相約今生來世?山盟海誓,背影漸遠,獨留我守候一個遠古神話。是誰伴誰斷橋邊,送走多少個暮鼓陳鍾,而今,斷橋依舊,變的只是故人心,你突然離去,獨留我原地尋找,輕輕尋找昨日的痕迹,我輕輕的笑,只為這一斷腸的情絲。

  如今燭火醉了,桔子紅了, 光陰瘦了,君亦老了,心如磐壓, 在江南的微醺里,就這樣只把過往潑成水墨。情切切,意脈脈。情田種,印雙心。拚卻痴心逆俗塵,飛鷹解情越南北。回想君意曾濃,我心亦痴。千般嬌,萬般憐。縴手相擁,柔情相偎。纏綿綉幃遮,繾綣羞春光。一顰一笑系君心,一語一言暖我懷。回想前生未了緣,淚滴成冢怨孟婆。誤盡幾世佛前願.鴛鴦並頸已成空。恨悠悠,不休。

  煮一杯酒,溫熱冰封的心腸,飲不盡世間聚散離合的滄桑;閉一扇窗,掩不住滿目悲傷,誰還在雲幕那端淺淺吟唱;剪一道光,透過天色的紅妝,你是否是口是心非之前的模樣。夢醒過來,寂寞就無處躲藏,你是否和我一樣念念不忘?一壺酒灑,念想氤氳,搖曳箋窗疏影斜,醒了誰的薄夢?誰許你一世牽挂?誰紅了誰的傷疤。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