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我不能在閑散中揮霍自己的青春

我不能在閑散中揮霍自己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工作很輕鬆沒壓力,今日之事也可明日更待明日,工作上無人求我,我亦不求人。我自嘲自己是個閑人,整天在閑散中度日,漸漸迷上了上網閱讀,散文吧成了我的精神樂園,閱讀成了我每天的一種精神需要了,這幾天總有一種心聲在心底回蕩:我不能在閑散中揮霍自己的青春。

  九一年學校畢業分配到財政工作已經十八年了,曾經的躊躇滿志,滿腔熱情已隨着歲月的流逝漸漸地磨滅了,心靈就像沒錢人的口袋空空如也,總想着填充些東西。網絡自然而然地走進了空虛的靈魂,一日不上網,就如同熱鍋上的螞蟻焦躁不安。以前上網盡看些無聊的娛樂新聞和所謂的大片,對明星的家事,桃色新聞如數家珍。後來證券市場火熱,上證指數一路飈升,對股票知識一竅不通的我也擠入炒股的大軍,那時整個證券市場被股民炒得沸沸揚揚,如日中天,人人拚命將僅有的錢投進股巿,現在想來那時投進股市的已不是錢了,竟成了忽上忽下的數字,心情就隨着那跳動的數字忽晴忽陰,到最後上證指數一落千丈,一直低迷不起,心情就如同那烏雲遮日暗淡無光了,從此旁人一提起股票我就像遇到瘟疫一樣躲閃不及。

  受到了股票一敗塗地的重創后,心態還算調正的很快,反正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只要夠用就好,不能讓囊中羞澀。我本是情感至上,淡泊名利之人,這是性格的使然,所以在工作上尚無多大建樹,曾經我也有過豪情壯志,好勝好強,因為從事財政工作,不懂財會不行,我自學了財會知識並取得了中級會計職稱。那時的我初生牛犢不畏虎,在一次年終報表的布置會議上,我面對全縣近百名會計,深入淺出地講解如何做《現金流量表》的流程,會後的反響很好,從全場賞識的目光中我讀懂了我的驕傲,我的自信,我的才氣,我堅信:只要我想做的一切,我就要做到最好。

  我的想法很單純,總認為有付出就有回報,只要努力地去做,就會得到別人的認可,領導就會提拔重用,但事與願違,我一次次地與提拔升遷擦肩而過。朋友說我只會埋頭拉車不會抬頭看路,官場上的那一套本領我是學不會了,也不想學了。十八年過去了我仍在非職能股室做一名副職,我曾沮喪過,怎麼沒人慧眼識珠呢?但我不氣餒,仍樂此不疲地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常的業績,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讓別人刮目相看。

  閑暇之餘,我迷上了網上閱讀,迷上了寫作,隨着文章的相繼發表,網友的好評,就像在我日漸乾涸的心田上撒下了甘露一樣,我看到希望和未來,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現在我不能在閑散中揮霍自己的青春了。



我不能在閑散中揮霍自己的青春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