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冬雨搖曳,一季淡寒

冬雨搖曳,一季淡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冬過半,未見雪花飛舞, 卻迎來冬雨綿綿,感覺這詞應是說春天的,偏偏在這個季節下起了綿綿細雨,淅淅瀝瀝,我不想用淅淅瀝瀝形容冬天的雨,感覺這雨絲像極了姑娘的髮絲,心有多大,發有多長,雨有多柔,情有多深。思念如發,絲絲飛揚,想念像一陣微風,拂過千山萬水,吹的小雨滿天揮灑,雨灑淚落,難分是雨是淚!

  在陽台上,凝眸賞雨,看雨絲飛繞,聽雨聲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歡快的跳躍,如鋼琴曲,緩緩而至,悅耳動聽。雨兒呀!你在做什麼?那麼輕柔,那麼飄逸,寒冷的天氣為何你會到來?冬天是有刺骨的寒風,大雪飛舞,你會偷偷的來到這裡,你不怕嗎?你像初生的嬰兒,未經過塵世浮華,沒嘗過酸甜苦辣,看着你輕輕地飄灑,受盡苦寒,我甚是心疼,好想陽光來到,默默地祈禱讓你回到你時光里,回到你的季節里,回到你的世界里,不再受這嚴寒之苦。

  蕭條的冬天,迷霧的小雨,天空像被紗幔籠罩一般,模模糊糊,冬天也變得溫馨了,增添一點神秘,另加一份秀氣,路邊的松樹,默默愜意地享受冬雨的輕撫,松針上結出晶瑩的雨珠,看到潔白潔白的菊花,菊花微顫羞澀,格外嬌媚,黃色的臘梅,苞苞待放,像似提醒綿綿細雨,冬天冬天已經到來,綿綿的小雨你該走了

  寒冷的冬天,細雨清幽,悠悠的下着,不時想起江南,想起江南的春雨,輕柔纏綿。喜歡江南,喜歡那裡的山水,喜歡青石板,喜歡那哪裡的雨絲。想起戴望舒的《雨巷》那個雨巷,有一個像丁香一樣憂怨的姑娘,撐着一把油紙傘,徘徊在雨巷,她有多少愁怨,多少心事,都在雨巷惆悵,雨隨風兒輕輕飄搖,漸漸的被這細雨洗去憂傷,洗去那一生的委屈與哀傷。

  第二天依舊是小雨,這柔柔的慢灑的細雨,洗滌整個天空,望眼這座城市,真的不像北方的城市,映入眼帘的是薄霧氤氳,清新秀氣,有點清冷,我漫步在街道,任雨點飄灑身上臉上,清涼清涼的,打了一個冷顫,但有一點舒心,一點寒涼,心無瑣事依然漫無目的走着,微風輕輕地吹着如綢的雨絲,像極了兩人在舞蹈,風邀雨兒舞,相擁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給冬天繪彩出最動人一幅畫面。人在雨中走,雨涼洗心拂塵,無憂無怨,冬雨綿長,雨絲如線,一季寒涼一季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