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我不會開車

我不會開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五年前,妻就催促我拿駕照,我嘴裡應付着,可至今都沒有行動。

  其實,我學開車還是有條件的。妻十幾年前就會開了,能教我,這是其一;其二,家裡還有一部車子,駕照拿回來可以有車子練習的。可是,我沒有珍惜這些。

  如今,有車族漸多,車子的品牌也頗多。有人把車子作為身份的象徵,好多青年人不惜重金購車,追求派頭。我就有位親戚,欠着債不還,買了一部幾十萬的車在開。他這樣子講派頭,我是一萬個不理解啊!難道為了派頭,做人也可以忽略?也有的人在單位混有職務,享受着單位派車待遇。車子,和職務掛起鉤來。自己沒錢買,有了職務也可盡享香車之妙!我既不年輕,也沒有職務,心裡也不愛車。再說了,我是個車盲,除了自家車品牌,除了桑塔納和紅旗車,別的車一律不認識。我有趕時髦的必要麼?說起來,愛車者可能要驚詫,即使很闊的人開着一輛價值幾百萬的車從我身旁馳過,我都不會有半點驚奇。我任職的一位老闆,為人低調,年賺上千萬,可他只開10幾萬的車,對員工卻特好。車是什麼東西:交通工具罷了!

  我家零幾年就開着一部普通車,快十年了,也沒有換,也沒想着要換。開車的人自然是我妻,我到哪去,需要用車時,由她代開。或是為了教訓我吧,她有時說我:“你為什麼不把車子學學呢?要是我,家裡有車,不睡覺,也要把車子學會啊!會開,到哪去不要求人的啊,多方便?”每每妻這麼說時,我心裡也有衝動,可過幾天,學車的念頭也就煙消雲散。

  現代化程度越高,車輛越多。物極必反哦,車子多,交通堵塞,交通事故也多起來,尾氣排放也多起來,對環境污染日趨嚴重......越想越可怕,車,還是要有限制地發展為好!

  我是個普通人,我就做個普通人的貢獻吧。我算了一下,就因為我不會開機動車, 我一年要為家裡節約4000元的汽油費,至少少給地球上的大氣層帶去20000升的廢氣排放量。象我這樣不開機動車的人越多,我們的環境污染度是不是就可以緩解些?!

  以後我還會不會去學習開車?我仍沒有打算。看來,以後女兒和別人還只能說:“我爸爸只會騎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