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那旋律,習慣了憂傷

那旋律,習慣了憂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兒,比翼連枝當日願。

  ——納蘭容若《木蘭詞*擬古決絕詞》

  太黑,看不到黑白鍵…

  害怕孤獨,害怕一個人,卻總會找些獨處的機會。淡淡的輕音樂,在空氣里發酵,時間,便悄然醞釀著日頭斜了西…

  只是身影,拉的好長,好長……

  許是失望,許是絕望,漸漸放棄了一些執拗的念頭。有人問:會不會覺得自己變了?我想,許是借口,許是歸咎,凋零了四葉草的稚綠,才灑落了這一地的蒼白。

  習慣了一個人走在無人的林蔭,手插口袋,漫步徜徉。沒有目標,沒有終點,只是想這樣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走到自己精疲力竭為止。學會了在這種只屬於一個人的時間裡,獨自思考着解開一些問題,無論結論是對是錯,都已經不重要了……

  看着那熱鬧的人群,嘴角,輕輕上揚……

  小時候,有過的愛情幻想,就像書上講的那樣: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乃敢與君絕。懵然,隨着時光的步子,走到了現在,才發現灰塵瀰漫中,天邊烏雲疲倦的,忘記了純白的目光…

  也曾好固執。想和現實掰手腕,比比看到底誰的手勁大。可結果怎樣?現實的勁太大了,我掰不過它!我累了,想認輸了…

  索性做着阿Q式的自我安慰,認輸,未必就是失敗…

  毫無焦距的眸子,蝕化了思量。筆尖的繁華,終究工整不出日子的單調。穿梭於喧囂的人海,觸碰的,只是涼,從指尖到心的涼。

  終於明白,摩天輪的每一個格子,都滿溢着幸福,只是那些,都不屬於我。

  88個鍵,一個人,奏不出什麼晴空萬里、陰雨綿綿,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