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萬象更新

萬象更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月朗星明,夜涼如水。清明的夜,格外凄清,猶憶故人。桃之夭夭,灼灼其華。縱使在夜間,桃花依舊在風中嬌羞的笑着。只是,人面不知何處去。

  常常抱我的祖母,樂呵呵陪我玩遊戲的祖父,都隨時間逝去了。現在,早已物是人非。

  繁星滿目,閃爍地綴在夜空。恍惚間,記起一段話來。也許,這些映在我們眼前的星早已毀滅了。毀滅殆盡在光長時間傳播的路程中,而留下的,不過是影像罷。

  人們都說,當人死了,便有一顆星身上天空,遙遠的注視着遠方的親人,

  也許,正是這樣。身體已毀滅了,但掙扎着留下了心愿與意志。正如星的影像,便是他殘留的意志。也許能有人明晰了這毀滅的星的意志,將他清晰地展現在我們眼前吧。而這明晰,是傳承,還是消亡?

  一如愚公移山般,以傳承的意志戰勝自然;又如瑪雅文明,在流年間逐漸失落。

  地下的人已沉眠,地上的人正清醒——沉浸於歡樂的昨日,寄夢與虛幻的明日,不如抓住平淡的今日。

  然。需要我們傳承的,便只是想念與依戀嗎?那些為國捐軀的愛國豪情呢?那些禮儀之邦的崇禮尚儀呢?那些刻苦鑽研的百折不撓呢?

  這樣傳承的意志是歌功頌德,還是曇花一現的美好回憶?先人期待的未來,我們創造的未來,是如何的?

  那些鮮血鑄就的明天,究竟是有多麼美麗,才引得人們飛蛾撲火?是夜不閉戶、天下大同的夢想;還是腐朽墮落、自私麻木的現實?這條路,到底要有人走下去……

  星星在頭頂不停的閃爍,腳還在啊,請不停地,不停地,走下去。帶着永不毀滅信念,將這腐朽的萬物,連同這敗破的軀體一起,同星星墜落般,燃燒殆盡吧!

  唯留,天地蒼茫,好不幹凈。

  這是星的理念,新的傳承,心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