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如何應對累

如何應對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春節期間及恢復正常上班以來,醫院各科室病員在不斷遞增,在工作量不斷增大的情形下,醫護人員數量還是原狀,特別是護士,心力憔悴,她們不得不說。:“累!”累是暫時改變不了的事實。要改變累的現狀,我們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努力。

  積極調整心態

  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當遇到難題的時候,首先要調整好心態。病人多的現象可能是短時期突發現象,也可能是經常性的普遍現象,醫護人員有必要合理安排時間,按時作息。如上午上班之前要吃早餐,不能餓着肚子工作;一上班就要進入角色,對照工作職責,認真履行;對待病人及家屬疑問要耐心解釋,不能拒之門外,更不能向他們發牢騷,把怨氣發到病人身上或同事身上;徹底改變平時懶散的習慣,堅持“以病人健康為中心”,其他私事都要放在下班以後去處理,爭取家人或朋友的理解支持。在病人多的情形下,醫務人員是無法逃避現實的,該累的時候必須累,並且要主動承擔累,不要因為累再製造麻煩,影響自己的健康,影響集體榮譽,影響家庭關係等。在擺正心態之後,真正的累也就成了幸福和快樂的源泉。

  如實反映情況

  累是事實,是個人無法改變的,只有通過集體的力量才能解決。醫護人員在每天辛苦工作之後,應該及時向院領導反映情況,擺出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爭取領導召開會議,採取群眾的合理建議,進一步開展工作,提高醫院效益。作為醫院的一份子,每一個職工都有權利和義務為醫院的發展着想,為民眾的健康着想。通過擺事實、講道理,不斷改善醫務人員的工作條件,提高醫療護理質量,提高民眾的健康水平。

  加強責任意識

  醫院是為病人保駕護航的場所,生命對每個人而言只有一次,醫務人員必須加強責任心,提高風險意識。上班就要在崗,在崗就要一心一意為病人着想,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不應考慮哪個病人是否有錢,我們是否可以從中獲取什麼利益。只有對病人一視同仁,醫德高尚,才會勇敢地、積極地應對風險,為挽救病人生命和解除病人痛苦而盡職盡責,忘我工作。

  發揚團隊精神

  醫院本身是一個團隊,每個科室又是組成醫院的小團隊,每個職工是組成團隊的一分子,只有大家團結友愛、分工合作,為團隊進步而高興,為團隊落後而分憂,每一個團隊才會達到“眾人拾柴火焰高”的境界,實現“以院為家,院興我榮”的目的。

  愛崗敬業講奉獻

  任何一行職業,都需要愛崗敬業的職工來維持和發展本專業,醫療護理職業也是一樣,需要醫護人員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熱愛自己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