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原創】情為何物

【原創】情為何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關於“情”的描述作品,在當今時代可謂是數不勝數,幾乎是佔據整個文學園地的半壁江山,成為文學領域內的一朵永不凋零的玫瑰花。

  無事之際,常常靜坐深思,百般琢磨,這個“情”字為何有如此的魅力,讓人百讀不厭,不厭其煩地陳述,描繪,甚至為一個“情”字而犧牲一切,包括生命。究竟“情”為何物,充滿了光環,引誘着無數的人為其而動容,放縱,傾心?“情”字猶如一塊巨大的磁鐵,緊緊地吸附着人的眼球,內心為之放縱,不惜任何代價去兌現一個“情”字。

  自從有人類的那一天開始,這個“情”字就不停地運作,把人們搞的六神不安,神魂顛倒……情為何物,值得我們推敲,值得我們探討。

  “情”用中國方形文字來表達,左邊偏旁“心”字,右邊“青”字為聲。倉頡造字時精心地設計了“情”字形意,首先把“情”字來用“心”字來表達。所以,所有的情,均是發自人們內心世界的產物。靈魂深處的東西,只有藉助口頭,或者其他媒介來表達,才能讓人感知內心世界的“情”字內容。每個人都有“情”,這是無可爭辯的事實,而那些無情無義的人無法用正常人來形容的。但是,就是再冷酷的人,他內心世界仍然有情,不過隱藏的深淺不同罷了。人們常常把那些動作冰冷的人,用冷酷無情來形容。但是,深信,在某個時期內,特定環境下,還是有情的。

  “情”字用萬花筒形容較恰當,隨着我們手的轉動,會變化出無窮的延伸派對的產物。親情、愛情、友情、……所有演化出來的情,均有一定的分量,讓人魂牽夢繞,為之動容。紅塵中一個“情”字,把多少人推向巔峰,或者步入一去不返的旅途。“情”,隨着歲月的延伸,濃度越來越明顯,如一張巨大的網,讓人無法擺脫,無法逃遁,最終讓你成為“情”字的俘虜,可謂是俯首稱臣,一生為情奉獻,無怨無悔地走向未來。

  親情來自血緣,是人的最直接的情,父母情,兒女情編織出人類社會發展前景的輝煌壯錦;愛情推動人類社會繁榮壯大;友情的良性發展有助於社會和諧穩定發展,讓人類走向文明社會。

  “情”為何物?“情”是人類社會、生物世界內心的陽光,是天然的氧氣。缺少陽光,缺少氧氣,這個世界不復存在。人類擁有“情”的元素,動物界,甚至植物界都鑲嵌着“情”的基因,這份情的熱量,讓這個世界生機盎然,魅力無限。

  “情”心靈世界的濃縮精華所在,雖然她無形,但勝過有形的特殊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