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問世間,情為何物

問世間,情為何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 文/紫雲煙

  牋 我終於要走了。心裡說不出來的依戀和憂傷。

  牋 或許你正在夜的深邃里做着甜蜜的夢。只是夢中,你不會再夢到我了。

  牋 我曾經多麼熱烈的相信愛情的美好。“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從遠古到今天,有多少痴男怨女為我們締造了完美的愛情童話。共讀梁祝,我們就是那對翩翩飛舞的蝴蝶。在世俗的壓力下,我們化蝶而去,在萬松書院的上空同看紅塵滾滾,多麼洒脫,多麼飄逸啊!紅樓夜雨聽風,我們似乎就是大觀園內那對今人唏噓不已的故事的主角。在世人皆醉我倆獨醒的大觀園裡,演繹着傷感的愛情故事。月下漫遊西湖,我們手執油紙傘續寫千年等一回的恆久。我們溫柔的深情凝視,用心感悟雷峰塔下那場分離的凄楚與執着。

  牋 ......

  牋 可是,幸福怎麼會有終點呢?你終於拋棄了我們苦苦相守的童話。我至今不明白,那個曾經願意為情付出一切的你,怎麼就可以在愛情和利益面前彷徨迷惑呢?你怎麼就可以迷失了自己?難道在物慾橫流的今天,愛情真的是人生的附屬品嗎?那麼人生的追求又是什麼呢?我不明白,也不願意相信!那麼自命清高的你,怎麼會變得如此庸俗不堪?!

  牋牋 我鄙視輕浮,鄙視庸俗。執着的我,到現在一直堅信,愛情童話的完美,愛情的堅貞!

  牋牋 我不抱怨,只是傷感,你昨天的誓言!

  牋牋 你說,你是一隻在天空中飛揚的風箏。有我左右你的方向,你永遠不會迷失自己!但是,你太過於功利,太過於追求實際,你終於被功利迷惑,你終於掙斷了我手中的長線,成為一隻斷線的風箏。斷線的風箏會在藍天下自由快樂飛翔嗎?

  牋 物非物,花飛花,一切皆空,多情總被無情傷。

  牋 斟一杯紅酒,獨酌。舉杯試想,若酒里摻雜了水,定會寡然無味。那麼摻雜了水的愛情,也是如此!

  牋 只是我們的這段情緣,豈是一個愁字解得?你對我的傷害,豈是一個傷字了得?

  牋 我將用一輩子的光陰,去守侯一個已經結束了的承諾和童話,等待一個永遠沒有歸期的浪子。你的美好,我會記在我的眼睛里。你的無情,我會壓在我的心底。天長地久應有歸時,此恨綿綿但已無期。仇恨,會使人醜陋。今夜,讓我獨自憂傷,獨自大醉一場。放縱自己的思想,再一次的想你,醒來后,一切都不再是一切!不再問,這世間,情為何物,不再想,愛為誰生?!

  牋 今夜,縱使良辰美景依然春,縱使萬種風情猶然濃,只是不知道再與何人訴說?只覺得,那流水落花一切蕭然!

  牋 仰望蒼天,真想問一聲,這世間,情到底為何物?焉何能讓人生死相許?

  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 雲煙於09年5月25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