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追着太陽的人生

追着太陽的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合適就是不合適,再好,也不能因此迷失。曾幾何時,一味的追求自己並未下過決心想要的東西,只是為了給自己的迷茫找個台階,這樣,是對自己的負責任嗎?我想那答案是否定的。

  理想,是無盡的孤獨和寂寞堆積起來的,想精彩,想快樂,想無慮,就別要理想。

  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們穿插交錯的走在這個城市,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最初的夢想,似乎在追逐中,漸漸的找不到最初的自己,這就叫迷茫,這就是實現理想之路上最大的敵人,克服它,比戒煙還難。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的人生就像向日葵一樣,每個白天都在追逐着太陽,只有夜晚才停下,也許這個時候才能看到自己的內心吧。太陽殘忍嗎?也許它遠在天邊,又近在眼前,但我們看得見,卻摸不到,理想,再怎麼追逐,也終究是虛幻的東西,不要因此迷茫,你所需要的,是理想所帶給你的東西,是最終的果實。

  這一切,又談何容易?

  但我們還能放得下嗎?不能了,一隻腳踏進來,就已經找不到回頭的台階,任何人,都一樣,回頭就意味着失敗,意味着碌碌終生。

  當理想成了我的信仰,我便成了那顆向日葵,只有白天,才是真正應該抬頭的時候。夜晚的繁星再美,終究是夢中所感。

  世上從不乏心懷夢想之人,但能堅持走下去,不為夜晚的美麗繁星迷失的,又有幾個?繁星,或是慾望,或是愛情,或是疲憊,或是迷茫。

  珍惜太陽吧,既然你選擇了向日葵人生,不要為任何東西放棄你的信仰。

  試圖把握和擁有,是我的選擇,或許得償所願,或許與所願終究錯肩而過,但努力過,堅持過,即便失敗,我難過,卻也無悔。

  成功的感覺,雖然寂寞,卻也比失敗好的多。



追着太陽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