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若相惜莫相疑,若相愛莫相離

若相惜莫相疑,若相愛莫相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若相惜莫相疑,若相愛莫相離

  文/凌雲

  與歆初相遇,猶如故人歸。早已在心裡為你種下999朵玫瑰,可奈何,你把我猜疑。都道是金玉良緣,舉案齊眉,卻奈何,萬水千山不相見。嘆一聲妄自嗟啊,喊一聲親愛的,萬語千言都只是,愛你一萬年!

  ——寫為題記

  和你在一起,是我這個冬天最美的日子,與你在一起度過幾天的時光,勝過幾年的快樂,和你在一起,細數時光的斑駁陸離,看紅塵渺渺,嘆人生幾何。

  人說,上天賜給人一樣東西的時候,也會帶走人一樣東西;上天為人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也會為人開一扇窗。我想,真的是如此。

  與其說是相思的苦澀,不如說是相疑的忐忑。

  因為在乎你,所以你說的每一個字都倍感珍惜;因為想念你,所以每個夜晚傾聽你心底的呼吸,因為太愛你,所以情願為你畫地為牢。

  早已在心裡為你種下999朵玫瑰,開滿整個心扉;早已在花瓣上為你寫下愛你一生的誓言,滋潤每個冬夏;早已在紅塵陌路許你一世柔情,一世安暖。為你,我甘願做一個囚禁的鳥,永遠生活在你的懷抱。

  但是,有時你也會帶給我憂傷。

  有人說,相愛的人就像兩隻相互取暖的刺蝟,靠的太緊就會刺傷彼此,離得太遠又感覺不到彼此的溫暖,所以,愛就要忍着疼,把她抱着懷裡,感受她的溫暖。

  人說,喜歡玫瑰,就要連她的刺一起喜歡。

  親愛的,你還記得嗎?

  我們曾在一起卿卿我我,一起海誓山盟,一起相依相偎,那年日子,那些回憶,那些關於你的文字,都是我生命里最美的一道風景,一直陪伴我左右,你一直都是我心中最美的玫瑰。

  對你一眼萬年的遇見,對你一生不變的誓言,對你一往情深的呼喚,都在耳邊迴響,都在歲月的長河裡流浪,都在你的展眉之間。曾對你說過,天堂與地獄,都在你展眉之間,開心時,你是我的天使;你不開心時,你是我的魔鬼,將我推下黑暗的深淵,讓我的淚水逆流成一個湖,將你的名字印在湖面。

  可是,再美的相遇也只是開始,再美的誓言,也只是期許。

  人說,相愛容易相知難,相知容易相守難。

  不是我對你不夠用情,也不是我對你不忠貞,而是你對我的猜疑,像把鋒利的刀子,狠狠滴刺進我的心裡,鮮紅的血液澎湃而出,開出一朵燦爛的花。

  多少次,在夜裡為你輾轉;多少次,在夢裡哭紅雙眼;多少次,站在風起雲湧的雪天,默默地把你呼喊。

  親愛的你,我最愛的女人,你為何對我不信任?

  愛寫詩一樣的文字,愛品雨一樣的詩歌。愛為你寫下萬語千言的纏綿,為你記下往過的點點滴滴,為你學會了新的設計軟件,只為給你製作你最喜歡的圖片。

  很多次,咱們爭執都是為了那些無謂的文字評論。

  每次我的日誌放到網上去,總會有不少的評論,大都是讚美的口吻,可若是誰表現出對我的文字有一點點的好感,你都會問我那人是誰,是不是跟我曖昧,是不是……哎,親愛的你啊,我該拿什麼來證明你就是我的唯一呢?

  僅僅是別人幾個字的評論,就可能導致你生氣,然後是不理我,然後是我們兩個人各自傷心,黯然憔悴,徘徊流淚。

  親愛的,我真想緊緊地抱着你,告訴你那些人的評論與我無關,卻奈何,當你的醋意上來時,不管我怎樣的解釋都顯得那麼蒼白,不是我不讓着你,真的是有時候你冤枉了我,我也是個有些有肉的人,被冤枉了心裡也會感到委屈,也會難受。

  你問我為何愛唱《稻草人》那首歌,說真的,我喜歡那首歌的歌詞,“我不是個稻草人,不能動不能說,已把愛緊緊綁心中;我不是個稻草人,沒人愛沒人懂,再難再瘋我要結果;我不是個稻草人,看天亮看日落,就等你給我一雙手;我不是個稻草人,不做夢不還手,別用淚水逼我放手……”

  每次聽到這首歌時,心中都會莫名的共鳴,親愛的你啊,你聽懂了它的歌詞么?我也是個有心有肉的人啊,我的心扉都只為你敞開,只請你,莫要猜疑我,莫要用冰冷的文字刺痛我,莫再讓我枕着淚水無眠。

  若相惜莫相離,愛一個人,請先從相信一個人做起。

  現實社會的爾虞我詐,或許會讓很多人不再輕易相信一個人,會讓很多人失去了天真,每天帶着面具生活;可是我想對你說,親愛的人啊,你是我心裡最深處的呼喚,我對你真的是一片冰心在玉壺啊,親愛的人啊,世間有很多東西可以做作,可是唯獨做作不了的,是一個男人愛一個女人的眼神,親愛的人啊,世間有很多的東西可以偽裝,可是唯獨偽裝不了的是一個男人無悔為一個女人付出的真心。

  若相愛莫相離,愛一個人,請別輕易說放棄。

  或許人在受傷以後都會想要逃避,想去找一個避風的港灣,想去找一片無憂的世外桃源,可是,親愛的人啊,請別對愛你的那個人,每次一吵架就說放棄,因為在他的心中,早已把你當做了此生不換的摯愛,早已把你滲入骨髓,隨着血液一起流淌在身體的每一個筋絡,早已對你,愛的死心塌地,情到深處無怨,愛到忘憂近佛心。

  親愛的你啊,你聽到了我為你綻放的那一抹最溫柔的情愫了么?

  寫到這裡的時候,真的早已淚濕雙眼,不知道如何繼續寫下去,因為對你的愛,不止是淺淺的文字可以表達,因為對你的情,不止是淡淡的文字可以抒懷,因為你是我此生最美的玫瑰,是我心中最溫柔、最嫵媚的寶貝。

  就在剛剛,我們又因為一個評論回復而爭執,這一次我沒有給你成篇的解釋,我選擇了沉默,選擇了為你寫下這首詩:

  如果,愛有來生

  親愛的,如果真的有來生

  我願為女你為男

  嘆一聲痴心無悔不敢言

  道一句莫把為妻空牽念

  寫一段海枯石爛的誓言

  若相惜莫相疑,若相愛莫相離

  千迴百轉與君遇,

  紅塵一笑伊嫣然。

  得成比目何辭死

  不羨鴛鴦不羨仙。

  若相惜莫相疑,若相愛莫相離,寫給你親愛的你,也寫給我自己,希望在以後的路上,有你的陪伴,我們永遠都是生活在幸福的春天裡。

  若相惜若相疑,若相愛莫相離。紅塵滾滾,歲月如梭,時光荏苒,流年蹉跎。你是我等待千年的伊人,是我纏綿眷戀的佳人,是我今生最愛的女人,請你也要溫柔地對我,請你相信我對你的承諾,請你不要只做我生命的過客。

  若相惜莫相疑,若相愛莫相離。

  純文學交流群,僅限喜愛文字的人加入,非誠勿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