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末日:女人房事【1】

末日:女人房事【1】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女人,在我這邊住了。

  安靜的夜,落着安靜的雨,而她安靜的躺在床上,塞着耳塞,正看着電影——不知道,她視線里的是劇情,心裏面的又是什麼?耳朵里聽到的電影的聲音,還是一片茫然的迴音?而我,對着電腦,安靜的點開網頁,又安靜的關掉網頁,愁緒染上眉梢,此時我的內心一片混亂——

  有些事情,來得太突然,又顯得唐突,還來不及回眸思緒,一切便已是定局。

  我不知道,這是否的人生的一場考驗,只是這場考驗嚴峻得教人痛徹心扉。尤其是女人,躺在我床上的這個女人,神色漠然,看着電影一言不發。

  屋子顯得小氣,或許是床上抱熊太多,地上花卉也是不少,使得房間顯得擁擠,但也是溫熙。不過,此般情節與女人的心情,我的心境,竟是天壤地別。我們誰也沒有說話,她安靜的看着電影,我安靜的寫着稿子。暖氣安靜在坐落在那裡,散發著自己的溫度,彷彿人類的那點是非,跟它一點干係也是沒有。

  屋外的雨,依舊綿綿,滴答滴答,濺落在窗台上迸出浪花。窗帘半掩着,那黑得不見五指的窗外,只覺得有些暗光,那是遠處的路燈。只是遙遠飄渺的暗光,讓我的心情似乎是蒙上了一層灰濛濛的紗,有點透不過氣來。於是,停下按鍵,屋子頓時一片安靜。女人依舊在看電影,似乎是沒有察覺我在看她。她的眼神,我看不到,但表情卻教人心痛。

  明天就要去醫院拿報告了,我想她的心裡一定是亂的像是我的屋子一般,不知從何收拾。可憐女人,從廣東嫁到蕪湖,這般遙遠的路程,她走得比平常人都辛苦——男人的自私與算計,讓女人的心像是灰燼一般,再也不能燃燒。雨,像是指針一般,滴答的聲音像是時鐘的走動,本是時間流逝,如今竟成了可怕的倒計時。一分一秒的過去,本不是我的事情,卻揪心的不能安定。

  我試着安靜下來,只是空氣里,除了我的呼吸,就是那窗外的雨點。

  夜,儘管是安靜,但暴動的心跳像是咆哮的大海,時刻繃緊着我的心弦。

  女人睡了,電影或許還沒有看完——整個人都躲在了被子里,那一點,且是溫暖的空間,或許讓她有些安全感吧。她說她累了,想回去洗個澡,就躲到被子好好睡一覺。

  結果回去后,女人洗了澡,和我簡單的聊了聊,內容平凡的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似的。她指着我房中的“小花園”,說道:“你是不是每天都給它們澆水?養得真好!”我點頭,一邊寫着稿子,一邊應道:“是的!”女人嗯了聲,坐在暖氣前,雙手安放在暖氣上,不禁驚呼了一句:“好燙啊!”

  我一愣,看她也沒什麼大礙,便也不那麼緊張了,說道:“小心點!回去被窩裡吧,別凍着,身體要養好!”女人點點頭,問我要了耳機,身體便鑽進被子里,她靠在我的“烏龜”上,開始看場電影——只是此時,她睡了,電影沒有完結,她便睡了。想必,心裡一定很痛苦吧!

  凡是女人,遇上這麼一個不負責的男人,嫁給這麼一個齷齪的老公,心裡都會苦不堪言,然而又不能隨便說,只能自己藏着,掖着,默默承受!我是女人,但是單身,沒談過什麼戀愛,但她的心酸深深的觸痛了我,彷如這個男人,深深的傷害了我似的。夜,好安靜,一直很安靜。突然想起了阿桑的那首歌《一直很安靜》。

  我沒有任何思緒寫稿,也沒有思緒整理集子。就連20號要上交先生的詩詞,都沒有心思修改。當初,我乍到此處,女人很照顧我,或許都是單親家的孩子吧,我們的關係總是親密得有些異常。不過,女人是我的知己,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也是她的知己,但這就足夠了,我也滿足了。可是,好人沒有好報,女人的命運總是坎坷的,風雨後的陽光似乎從來沒有眷念過她。突然,她的手機想了——在我的一番惆悵中,女人的手機響了。女人醒了,有些困意的不耐煩的說了句話,便掛了。

  屋子,又安靜起來。

  平靜的氣氛,壓抑得屋子裡的一切都變得彷徨。我在群里,問着好友們,女人做人流,是否跟坐月子一般,要吃些營養的東西。朋友們以為是我,不禁吃驚。但我笑笑,沒有說出是誰,他們爭先搶后的告訴我,要喝雞湯,黑魚湯,鯽魚湯——頓時,覺得自己像是經歷了一場真正女人該經歷的事情,不由想來,床上的女人,不知是否睡得安穩的女人,她的痛苦,又怎是我這個外人所能體會得了?

  我想電話男人,想讓這個男人認清一切,只是女人事先的“警告”讓我膽怯了心。或許是她傷透了心,就連上醫院墮胎的煎熬,也要自己扛着。無奈命運不饒人,可憐她偏偏又是宮外孕,這麼個年輕漂亮又能幹的女人,遭得這樣的遺棄,像是凋零的花,只能滿地殘落。我依舊看着她,見她在被子里來回翻身,似乎是不太安定。

  不禁,我問道:“睡不着嗎?”

  她沒有說話,動了動身子,又安靜下來。

  或許,是不想說吧,或許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吧。

  我嘆了嘆氣,繼續回去稿子中,只是漫不經心,漫無目的,混亂的心潮湧起了一陣風浪,侵蝕了我胃裡剛吃不久的食物。不禁,有些餓了。像是鬧飢荒似的。今天帶她去萬達,吃了些好吃的東西,女人沒有吃過,萬達來過兩次也是我帶的,她本失神的面孔,像是隨時會走失的孩子,我挽着她的胳膊,頓時想像個男人似的,能夠保護着她。

  馬上就要“末日”了,世界都在“恐慌”中。只是沒有想到,在“末日”未來臨之前,女人已經是遭受末日了。只是希望,默默的希望,女人醒來的第二天,會看到東方的紅日,閃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