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曙光

曙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東月

  當清晨的一抹白光穿過朦朧似幻的雲霧,潑灑窗前,我睜開惺忪的眼,看窗外紅的綠的白的花的,看所有的一切,我甚是迷茫,又滿懷期盼。

  迷惘的盡頭,我又看見了一絲曙光。在那一抹曙光升起的時候,我曾經幼稚地以為我看到了希望,是誰,在記憶的河裡溯流而上,只為尋找那些遺失在夢裡的希望。

  我又想起了那個你,那個如蓮般的女子,清新,自然,卻不脫俗。想起我們的曾經,曾經一起做過的夢,你說過的我們要一起牽着手,走過流年的盡頭,到最後,卻早已物是人非,你還是你,一層不變,而我,卻早已在歲月的流光里,丟失了自我,放棄了執着。

  很久都不曾為你提筆寫文了,是因為忘記么?或者是害怕去觸及潰爛的傷口。不是的,那些刻骨銘心的記憶,我又怎能忘記?只是不知從何提起。零碎的片段,猝不及防地總會浮現在腦海,拋之不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它銘記在心底的最深處。

  我們都走過了最純真的年代,走過了愛做夢的年段,現實不得不迫使我們分開,隨着時間的流逝,那些不願觸及的回憶,會變成深深淺淺的傷口,被掩藏在心底的最深處,只有在最寂寞的時候拿出來審視,然後疼得流淚,你卻不能去觸碰,哪怕是不經意的也不可以,因為那些傷口會疼,疼到窒息。

  時間很快,快得來不及抓緊你,你就已經離去;我很冷,冷到哆嗦,因為有你,再冷的冬天也會溫暖,如若無你,這個冬天,我的心,再也找不到陽光。

  漫步在校園的各個角落,我像是一具失魂的行屍走肉,漫無目的,抬頭,天空很蔚藍,一望無際,這幅大背景總會讓人禁不住浮想聯翩。

  浮想自己可以成為一隻鳥,翱翔在藍天下,與另一半俯視天空之下的所有風景;看所有情侶愜意街頭,看湖泊倒影兩朵雲彩,互相碰撞,看屬於你的我的所有故事。

  我知道,所有的幻想,終歸只是幻想,現實如此,生活還是一樣得過,註定了我們只是過客,強求,也只是無用罷了,既然你好,我便安然。

  天黑了,夜也寂了,時間,就這樣又過了,等到黎明的到來,我,又迎接上另一道曙光。

  東月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