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生病時,彰顯師生情

生病時,彰顯師生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7月14日上午,當大家正沉浸在生動精彩的課堂時,初一的教室里老師突然發現黃玉湘同學痛苦地埋頭趴在桌面上並及時採取措施。黃玉湘同學在老師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下,病情得到了緩解。

  據了解,黃玉湘同學已患有胃病兩年,病情反反覆復,一直未能痊癒,今天這種狀況已經多次出現過。老師發現黃玉湘同學的不適后,立即上前了解情況並在得知詳情之後,馬上送她到藥店買葯。後來,老師還得知黃玉湘同學的父母白天都忙於工作,沒時間照顧她的飲食,日常三餐基本上都是靠她自己來解決。所以,老師趕忙帶着黃玉湘來到了教師食堂,並主動把自己的那份飯菜讓給了學生吃。但是,黃玉湘同學由於過於疼痛並表示想嘔吐,未能吃下飯。看著錶情痛苦的學生,焦急如焚的老師特意跑到了附近的飯店裡為她買了易於進口的稀飯。飯後,老師貼心地為學生準備好藥物,並耐心地叮囑她服下。接着,老師詢問了該學生的家庭住址,並頂着正午的烈日送她回家。直到黃玉湘同學的情況較為穩定,老師才放心地離開她的家,返回宿舍休息。

  雖然只是短短几天的相處,隊員和學生們建立起來的卻是濃濃的師生情。本次突發事件的發生,不僅反映出了老師對學生的悉心關懷與愛護,更體現出了湛師“寸草行”社會實踐隊“服務農村,關愛學生”的宗旨。相信該實踐隊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一定會把更多的愛帶給學生。(撰稿人 譚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