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蒲公英小蒲》

《蒲公英小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輕風拂來,綠草起舞,沉睡的小蒲公英又醒了,在柔和的陽光的照耀下,小蒲正一點一點地整理着自己的滑翔傘。

  每天睜眼便是一片碧綠,偶爾望着天,發發獃,天黑后就閉眼休息,是的,小蒲已經厭倦了,可是又能怎樣?在家人的照看下,也不能隨便走走——至少翻過不遠處的那堵牆,看一看牆外的世界。

  誰知道呢?牆外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不過,看着其他年長的同伴,跟着蝴蝶共舞而去,散向四方,或許他們都能看到一個個美妙的世界,起碼應該不會像現在這樣,一片單調的綠吧?小蒲充滿了好奇和憧憬,渴望自己也能有一天,扶着風的肩膀,跟蝶兒嬉戲,去領略牆外的神秘。或許,那是一片五彩斑斕的花園;或許,那是一派小橋流水人家的幽雅;抑或是,那是一種從未在腦海中浮現過的神奇的美麗。

  想着,念着,盼着,小蒲又睡著了。夢中,小蒲與霓裳蝶兒,飛過一片又一片的美麗的世界……

  滴滴嗒嗒,雨兒敲打了小蒲的腦袋,清醒了。呵,果然又是這樣——眼前一片慘淡的綠色。又發獃着,寂寥了,幻想着,牆外,究竟是怎樣一幅畫面?究竟有多美?是小花,是小球,還是小河,小溪呢?是否能與蝶兒翩躚起舞?是否能在夕陽的流照下,傾聽小河潺湲的聲音呢?外面應該是一片美好吧?應該是這樣,也希望是這樣。輕嘆一聲,抬起頭,也只能看到無可觸及的藍天。

  終於,在家人的一天天的滋養下,小蒲長大了,有力氣飛了,他偷偷一點一點整理的滑翔傘,也可以用了,興奮着,終於可以飛出去外面了。

  呼~~~風吹過,小蒲趁大家都不注意,駕着滑翔傘飛了起來,呵呵,離牆外越來越近,小蒲也越來越興奮,心跳的頻率越來越高。他努力,壓制着內心的激動,他終於可以實現了,出了牆,快,出了牆,那會是一片美麗的,一定,一定,歡樂的天堂!風吹着,小蒲完全不顧身後的那一片無聊的顏色,飛着。

  終於,在風的最後一次吹襲之下,小蒲越出了最後一次,出了圍牆了。

  那是一片美麗嗎?是神秘嗎?這到底是“夢”,還是現實?為什麼,牆外,依舊是一片綠色,長滿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