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生命情感

生命情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專橫的激情,頭頂幾縷沉甸甸的雲,飄忽於繁華與荒涼的另類風景。滿目瘡痍的熱情和純潔的思想在遠離世界的一個角落裡獨自在痛苦和挫折中折騰。

  心靈的傷口,哭醒於泥土的夢裡。是寒冷里醒着的種子,被一些眼睛忽視的唇溫擊碎了樹葉的傾聽。血淚交融的文字,閃現於燭光之下的青春,詮釋着苦澀的芳香。

  滿是期待的羞澀的眼波形象生動,香甜的綠葉,貯滿陽光。風采翩翩的日子裡,一片燦爛在神情氣爽的空氣里咀嚼時間。鬧不清的物質和精神的貧困交錯扭結,愚昧的狂熱在現實和幻想的廣袤空間里低回盤桓,影子蒙住眼睛的那一瞬間,不是死神出現了,而是一個被斬斷的美好夢想在微笑。

  尋索的浸濕獨對蒼涼。一個凄美的故事,該如何掩飾生命的迷惘。

  一脈細碎之聲,在冥朦的虛幻中滲出焦渴的悲涼。細心的轍痕,穿越疼痛,沿着夢的斷崖簌簌拌落黎明,驚飛遙遠的花園。

  跋涉已久的感嘆,灌注哀泣的意念。風吹拂,雨飄搖,眼淚匯聚成一條河流靜靜的流淌着,一遍遍灌注着循跡而去的意念。

  溫情的虛弱浪跡天涯,一顆心流充失所於幻想的荒源。

  圓夢的心事惟有在清貧的真誠里翻種靈魂的莊稼。幻想的碎片奔波於輪番交替的際遇里已無法回頭。一縷香煙縹緲,淚水裡掬出笑容,心上躥出的火苗,是奔波中火焰的舞蹈。

  虔誠地希冀的夢想像一個幽靈,步履塵世之後,得到的是極度的痛悔。然而,毫不衰竭的活力和清醒的理智,靈敏的嗅覺、知覺,被生命的光輝照亮了眼睛、勇氣和意志,無不奔流着熱情、願望、希求和抱負。

  一縷陽光,便是生命情感中的一種孤獨或感動。

  《生命情感》發表於2009年11月18日文化藝術報



生命情感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