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我的愛盛開在飄雪的季節

我的愛盛開在飄雪的季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已經是深秋了,滿目的蕭條,滿眼的滄桑,陽光也已經不再那樣的熱,但是卻有一種穿透心扉的那樣的灼熱。天很藍很高很純凈。這條綠意茵茵的小路,片片的落葉打着轉的不情願的飄落下來,像翻飛的蝴蝶,留給世界最後一個美麗的轉身,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也許明天的春天它們依然還會招搖的開在枝頭,但是也只是一片落葉。突然之間感慨很多,一片片的落葉美麗了三季的繁華,這是他的使命,也是他生命的歷程,從嫩嫩的芽到葉脈清晰的葉子。這是葉子的一生,短暫而又凄美。輕輕的伸出手掌接住一片葉子,黃黃的有着透明的光,我能看到它心裡坦坦蕩蕩的絲沒有絲毫的雜念。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天地萬物的生物都是有靈性的,花有花語,葉有葉話。它們的世界我們不懂,就像你從來不懂我的世界一樣。

  猶記得,許多年前,我還是那個不諳世事的女子,沒有多緒的心事煩憂,沒有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情懷,你也是那個青澀的少年,陽光的笑,那個相約彩虹橋的約定,那個國慶節一起掛紅燈籠的喜悅。那個一直在我們心裡蔓延的情愫卻從未有人說出口的少年的情懷。那片我到現在想起都會淚眼模糊的眼眸,純凈的看得到我的影子,這是個秋天思念的季節,而你是否也如我一樣的想念我呢,十年的時間彈指一揮間,隔開我們的不僅有歲月還有風煙,能夠相遇已經是莫大的緣分了,我,怎敢在奢求更多。這是我最美麗的回憶,在我心裡不會被人觸碰的最溫柔的角落。在每個我嘗滿寂寞給我的苦的深夜。躲在暗夜裡重溫往日的甜蜜。沒有開始曲,卻有落幕序,這是我少年輕狂的心動。這是我心湖泛舟盪起的美麗的漣漓。

  當年的年少的稚童滄桑的過渡成了歲月的標牌,我也有了心緒繁重的心事。生活沒有絲毫的意義,只不過遵循着這個人們千古不變的生活。去相遇一個人然後有一個家。

  樓下的小院里每到清晨開滿了紫色的牽牛花,一朵朵,驕傲的張揚的揚着小臉,掛着清晨第一滴純凈的露珠,這是屬於他們的季節,一年當中從繁華到清冷的時刻,是它們絢麗了秋天,美麗了我的心情,每天清晨打開窗看到那一片炫紫,,在枝枝葉葉的纏繞中歡快的吹奏着清晨曲。在夜幕降臨時慢慢的合攏結束它的花期,所以牽牛花也叫朝顏花,只會享受到陽光的明媚,體味不到夜晚的黑暗。就像夕顏只能在暗夜裡靜靜的綻放無人欣賞,但是一樣也有自己獨特的清香。

  秋天過去冬天的腳步已經很近了,逼迫的這些花兒在用最後的時光努力的盛開着,享受着。張揚着美麗。再次相見的時候也只有到了明天,經過一個冬天的蟄伏再來享受陽光與溫暖,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是誰說過的,可是明年我再次看到的還是我今年見到的 朝顏嗎?一向不喜歡冬天因為我很怕冷,但是我很喜歡梅花,梅花的清香與神韻,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在所有的生物懼怕寒冷的時候,在百花凋零,大雪紛飛的時刻,只有梅花不懼嚴寒驕傲的盛開着,給寒冷的冬季,給白色的世界帶來清香與嬌媚。牆角數枝梅,凌害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雪,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陸遊寫出了梅花的清高與驕傲。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毛主席寫出了梅花的積極與堅貞。所以踏雪尋梅一直是我的一個夢,我想在白雪皚皚的天地,我想在銀裝素裹的冬天,我想在蒼茫茫的大地能夠聞到沁人心脾的清香,尋到那孤傲美麗的梅花,那依梅而立的你,依然有着少年時的清澈的眼眸,依然有着少年時青色的衣衫。依然哈着熱氣搓着雙手跺着雙腳。但是今年我不會爽約,你會如約而至嗎,這個十年之約,漫長的等待枯萎成美麗的梅花。凝結在枝頭。若在心裡了無痕,又怎會在夢裡見。思念已經不能夠表達我的心情。落雪紛飛的時刻盼望我們的再次相逢



我的愛盛開在飄雪的季節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