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殘疾男孩和一個校花女孩的愛情故事。

  男孩和女孩是一個學校的,湊巧,剛剛又在一個班,他們讀的學校不是什麼重點高中,也不是什麼普及高中,而是在當地來說是一個沒人願意去讀的學校。

  首先,先來說說這個男孩,男孩因為從小得了一種叫“腦積水”的病,留下一個後遺症,這使男孩非常的自卑。從小在學校同學都看不起他,就在這樣的環境下他艱難的讀完了小學和初中,上高中后男孩終於恢復了自信,認真的學習。由於成績不是很好的緣故,所以,他進了一所職業中學,在這所學校里他恢復了自信,是這個學校的同學給他了自信。

  就在這個學校里男孩的生活徹底的改變了,男孩在計算機班,女孩也在計算機班,開始,男孩還不知道班裡有這樣的一位女孩,他整天的就知道學習,別的什麼都不管,直到有一天,男孩在預習功課的時候無意之中看到了女孩,男孩的臉突然發起燙來,心也跳得厲害。男孩心動了,但是,他不知道這是不是愛情。就這樣,男孩天天關注女孩,男孩知道,自己配不上女孩,所以就找個借口,在讀書期間不談朋友,男孩就這樣無時無刻的關注這女孩。不知道是不是女孩感覺到了,男孩對她有意思。女孩也主動起來,和男孩的關係很好,經常在一起,久而久之,男孩知道,女孩比自己大,於是,就認女孩當了姐姐,就這樣,他們天天在一起,同學們都橫羨慕他們,就這樣,男孩和女孩開開心心的,女孩一直以最陽光最可愛的樣子面對男孩,男孩很幸福,女孩對男孩很好,男孩還是像以前一樣認真的學習,女孩看到男孩那麼認真的學習,可能是心疼了,每當第三節課下課後,就去食堂給男孩買點東西給男孩。男孩感到無比的幸福,這樣慢慢的男孩感覺離不開女孩,但是,男孩不知道女孩怎麼想。他們還像往常一樣開開心心的在一起。

  突然有一天,女孩說:“弟弟,我不想讀了,學不進去”男孩很傷心,男孩說:“姐,我不想你走”。結果,女孩還是走了,男孩很痛苦。女孩沒走多久,在5月12日的一天發生了8。0級大地震。當時,男孩和家人從房子里逃了出來,男孩心裡突然心裡想到了女孩,由於,他家離女孩家,有一段距離,男孩想給女孩打電話,電話在怎麼也打不通,男孩非常着急,打了無數次都沒有打通,男孩很着急,就在當天,發生無數次的於震后,男孩心裡很是不安,因為地震,學校放假一個月。在這期間,男孩頭腦里一片茫然,什麼都不敢想,男孩不知道這一個月他是什麼熬過來的,打電話沒人接,後來開學后,在學校搭建的帳篷教室里,和女孩玩的比較好的一位女同學給了我一封信,男孩看完信后,男孩崩潰了,女孩走了,永遠的離開了。

  男孩像發了瘋一樣,向教室外面跑去,這個帶了殘疾的男孩哭了,他從小到大都沒哭過,男孩很堅強。但是,男孩這次哭了,傷心的哭了。沒為別的,為的是女孩不辭而別的離開而哭泣,從那以後,男孩還像以前一樣的認真學習,缺少了言語,別人叫他,他也不知道答應,晚上就在床上自言自語,閉上眼睛女孩就在男孩的眼前,傻傻的笑。

  有一天,男孩夢見女孩,這次女孩開口說話了,她說:“弟弟,別這樣了,你要好好的生活,沒有我也要聽話,你要乖,姐姐保佑你。姐姐希望你幸福。你要記住,你雖然是個殘疾人,但是,要有骨氣,咱人殘疾沒關係,要有志氣”男孩像小孩子一樣,在姐姐面前撒嬌,調皮的說:“放心吧,姐姐,我會好好的生活。男孩和女孩抱在了一起,很甜蜜。就在這美好的夢裡,男孩在叫着姐姐的同時醒了,男孩自言自語到:”好好地,姐姐你放心。我會好好的。

  從那以後,女孩在也沒有在男孩的夢裡出現,但是男孩記得姐姐的那句話,所以,男孩學習很認真。幾個月就這樣過去了,男孩睡覺在夢中,女孩再一次出現,男孩一把抱住女孩說:“姐姐,我好想你,你怎麼不來看我?”男孩調皮的說,女孩傷心的說:“怎麼不聽話,沒有我,你一定要堅強。姐姐相信你,我要走了,我要去開始我的新生活,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就這樣女孩真的走了,在男孩的夢裡走了,男孩記住了女孩的話。

  後來男孩也沒讀書了出來學手藝,學技術,發展的很好。男孩永遠記得,女孩是他永遠的動力。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殘疾朋友們,不要氣餒,我們的殘疾沒什麼,我們有志氣,就像殘男孩的姐姐說的:要有骨氣,咱人殘疾沒關係,要有志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