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但願開心每一天

但願開心每一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但願開心每一天

  最近由於工作忙的原因,很少上網了,但我一顆心依然惦記着風雪,一有空就急不可待地坐到電腦前,希望看到網上的好友相聚。

  今年不知什麼原因,我做事很不順心,運也有點背,好象頭腦也沒去年反應快了,時不時丟三落四,或將很重要的事轉身就忘,我為此很懊惱1也許是因為我的工作原因使我減弱了自信和歡樂,我不得不重新考慮自己目前的狀況了!

  我對於自己一向兢兢業業工作自命不凡,也顯得想當自信,自以為凡是認真便好,忠誠便佳,意氣便行,技術在手,總是最為重要。所以不管做什麼新工作,我都極其認真,一絲不苟,由此也致使一些人對我的不滿,然而我認為不在乎,只要心誠則靈。!我甚至為了忠於工作把妻子丟在家裡,駐紮在單位,儘管我離家只有10分鐘的摩托車路程,但為了及時和準確了解情況,我整整3個月沒回家一次;妻子不忍心我一個人,就搬來住,幫我洗衣服,作飯,減輕我的壓力。我自己感到象個工作狂了,每天要工作12-14個小時,一個人把生產,財務,銷售,以及後勤工作全部到位。農場有幾個攤位要賣菜,我天沒亮就起來,幫銷售人員送貨,有的顧客要求買的菜沒有,我就每隔2天去市裡進貨,進貨必須是凌晨一點半起來出發,遲了就進不到好的和便宜的,為此妻子和我不知吵了多少回,有一次半夜我要進貨,而她也因為自己加班工作勞累,硬是不讓我去,兩人一鬧,火就上來了,妻子要我在工作和她之間選擇,要麼不去,要去就先寫離婚協議再走。我強忍着眼淚,一句話也沒說就出了門,協議書我是決不會寫的,因為我知道我這麼做,無非就是兩個原因,一個是工作的責任心和為人態度,另一個也是希望家庭更富有一些,日子好過一點。而今妻子竟然也無法理解我,我的心痛不再與工作的艱辛,再苦再累我從不會說半個字,我痛心的是連我的妻子也無法和我風雨同舟,畢竟她的心裡有點自私和求穩,我為此至今寒心。

  人生能有幾回搏!

  我深知做人的艱難,工作的重要,毅然穿好雨衣,跨過妻子划給我的線,帶上門,一頭衝進了雨里。那天雨好大,天氣又寒冷,我左等右等沒見駕駛員來,這麼冷的天氣,也許是他也怕了。我沒有辦法,單位的車鑰匙也不在我身上,而我已答應一家食堂給他進60個豬蹄和其他一些我們農場沒有的蔬菜,人決不能食言!!哪怕是今天做了明天就不做,但承諾決不能棄,這是我一貫的原則。因為承諾就是你自己的人格和價值1也許我終身也無法達到所謂的成功和發達,也許我一輩子不得志,也許的婚姻不是那麼美滿幸福,但我心裡一向問心無愧,就因為我從沒想故意欠人家,從沒想占人家小便宜,凡是答應的事,我都是力爭去做到的,正象我十幾年前我答應我的初戀情人,每年在她生日那天,我督會為她祈禱一樣,我至今還在記着這件事,儘管我已沒有當年的思戀,我甚至有點忘了她的模樣了,但每年2月的那天,我都會很憂鬱,我會一個人找個安靜地地方,靜靜的回憶往事的溫柔,以及為她衷心的祝福,而這些我從沒對認識我的朋友提起過,再好的朋友也沒說過,我只是默默的放在心底,獨自黯然神傷!風雨的阻擋是沒有什麼好怕的,所謂的雨過就會天晴,風雨畢竟是暫時的,它不會永遠留在心裡,人生的風雨它會是人一輩子難忘,甚至心痛1我在風雨中等了近半個小時,不見司機前來,就再也不猶豫地發動了送貨的三輪摩托,一個人騎着去市裡進貨。由於及時,那天我準時地把貨送到了那個食堂,回來是全身是水,連內衣內窟也全濕透,手指凍得麻木得沒一點感覺,但我依然很開心,別人是無法理解這種幸福的,連我妻子也不會,她永遠也不會,雖然後來她哭哭鬧鬧地也沒怎樣,可我還是想起來有點心酸,別人可以不 領會,可她畢竟是要和我生活一輩子的妻子啊。

  今年年初,由於我的努力的工作,農場比前幾年已明顯好轉,預計到今年年底有忘扭虧為盈,為了提高員工的積極性,我自發辦起了食堂(原先督自己煮),拿出自己的工資買了工衣,我勉勵員工,給努力工作和有成績的員工不同程度的獎勵,過節公司沒有加餐,我自己掏錢請員工上飯館會餐,我把台資老闆的農場當自己的來抓,目的就是希望今年走出困境,雖然我去農場才一年半,而一個人主持全面工作才8個月,卻比原來的場長(正副2個)三年來所做的實事還要多,效益也很明顯。但也許一個人的成功可能真的要靠運氣。由於今年總公司的崑山分公司經營很不理想,使得董事長很惱火,把分公司底下的兩個單位重新組建了,農場就是其中之一。因為公司中高層對農場經營歷來不感興趣,於是決定以合股的形式和外面的一個個體花場組建新公司,全權有對方經營,我公司僅派財務監督。我就這樣被調回公司,做工務老本行,還把我的薪資恢復到了原來水平,也就是降了近400元。我心裡真是鬱悶!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佚名

  從農場回到工務科,我才發現原來的工務科簡直象小兒科,而且更為重要的是我提不起勁,這倒不是因為僅僅薪資的緣故,主要的是工種性質的變化。一個是由自己獨擋一面,成敗得失全有自己承擔,有拼搏的勁,另一個是自己只要是個執行者就可以了,成就是領導的功勞,錯誤是自己的責任,這是哪門子的差使啊!原來人與人之間的不平等就是因為自己的無知和淺見,成功與失敗無關重要,關鍵在於自己有沒有把握了自己,或是自己為自己做事,或是把自己叫給老闆,出賣自己的歲月,讓別人來掙取金錢和經驗,換了自己一點可憐卻沾沾自喜的工資,甚至為多得10--100元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和肉體。

  曾看到這樣一個故事,秦始皇時期,有個叫李斯的,原來只是楚國的一個倉管,有一次去上廁所,看到幾隻又小又弱的老鼠在搶一小塊煎餅,想起自己糧倉里的老鼠又大又肥,而且不用爭搶吃。李斯感慨萬千,同樣是老鼠,卻是天然不同的命運,就因為廁所的老鼠已經習慣在廁所里,而沒有走出去尋找更好的食物,也許走出去會更飢餓,也許從此就過上了想都不感想的日子。人何嘗不是如此啊!既然這個環境已經不適應自己了,何必苦苦獃著呢。於是李斯走出糧倉,直到成了秦朝的相爺。古人已經明確一個人該怎麼做了,我還要傻獃著浪費歲月幹嘛呢?我決計離開台資企業,出去做自己的事業,即使開始每月沒有那麼多收入,我也會很高興的,因為我可以把握自己,而不需要浪費歲月給別人充當墊背和經驗。我決定05年5月10日領工資那天遞辭職報告,我決定了!!!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