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人散文>誠,你還好嗎

誠,你還好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誠,身材修長,較高,有一米七四;臉白凈,臉頰略凹,人稍瘦了點,但眼睛明亮;從整體看起來,他給人一種較好的印象,給人一種踏實,給人一種誠懇,給人一種幹練。

  讀永春一中的時候,私下與誠有過幾次接觸,我們又是同班同學,所以印象還算深刻。在交往中,覺得誠待人不錯。他較善於與人交流,較善於與人溝通。在印象中,誠並不算斯文,不是白臉小生。我只是感覺到他的實在,感覺到他對待同學,對待朋友的坦誠。

  誠在班上成績中等。至於他是否努力,是否勤奮,我不大清楚,不敢肯定,不敢判斷。但他能讀永春一中,誠還是有較高的素質,較端正的學習態度,較高的覺悟性,較好的紀律性,較好的自覺性。但誠在班上普普通通,默默無聞,又沒有展示過什麼特長。所以沒有讀初中時的燦爛,沒有讀初中時的突出。

  高考後,誠錄取到了一所普通的大學。他與我有頻繁的書信來往。漸漸地,覺得與誠的感情進步了些,交情深了些,了解也多了些。我覺得誠是一個可交,可信賴的同學,是一個不錯的學友。我們用激情來往,用真心相待,用信任相知。我們之間有了一定的感情基礎,友情逐漸好起來。

  畢業后,誠回到永春執教。在教學上,他認認真真,刻苦努力,真心真意與學生接觸。他教書執着,愛上課,擅長講解,與學生打成一片,是個好老師。他承擔著傳道、授業、解惑的職責,承擔著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為學生紮好知識基礎的義務。

  慢慢地,時代進步了,社會進步了。電話成了人們常用的工具,發揮了傳達信息、交流感情的作用。我與誠的交往不再是書信,不再是情真意切的描繪,而是直接、快速的電話問候和來往。我們常在電話里聊天,說笑,交流。

  有一次,我手頭緊,找誠借了點錢。誠想了一想,爽快地答應了。然後他把錢匯進了我的賬戶,解了我燃眉之急,讓我度過了難關。不久,我就把錢還給了誠。在這裡,我覺得友情的珍貴,感受了誠助人為樂的好心腸。誠,謝謝你!

  我曾經去拜訪過誠。不怕路程遙遠,不辭辛苦,不怕累,騎着摩托車與誠見面。誠甚是高興,與他的同事宴請了我。在好酒好菜中,在觥光交錯中,在沸騰的場面中,我們暢談,我們痛飲,我們熱情洋溢。那次,我盡情盡興,喝了不少的酒,臉紅得像熟透的蘋果。讓誠破費了。誠也來過我家兩次,我也是禮尚往來,熱情地招待了他,沒有怠慢了他。

  有一次,我與精去拜訪一位誠的同鄉,我們的老同學。誠恰好也在。那次,在老同學與誠的熱情挽留下,我們在那裡呆了五天。我們除了打牌、吃飯,聊天,就是在溪里戲水。誠與老同學會游泳,而且游得不錯。不像我們兩個旱鴨子,把我們比了下去。但我與精不會就不會,絲毫不覺得自卑,不會自慚形穢,一直在水中學,一直在水中鬧。與他們同歡樂,共歡喜。在這裡,謝謝他們的招待,謝謝他們的熱情好客,謝謝他們的友善。

  誠進取心強,在教育戰線上奮鬥了幾年後,他下定決心考研。他先讀了自考,取得考研的條件。然後他拼搏,刻苦學習,認真努力。他考了三次,終於功夫不負苦心人,誠在第三次考上了研究生。這讓他興奮,讓他自信,讓他高興。我聽到消息后,也為誠高興。誠,在這裡祝福你。

  誠奮鬥了三年,畢業了。從中學到大學,誠進步了,他成功了。我最後一次打電話給誠,接電話的是一個女孩。誠把手機賣給了她。聽說誠到內地大學教書。而我也換了手機。從此,我與誠失去了聯繫,音信杳然。我真希望能聯繫到誠!

  誠,你還好嗎?在這裡,祝你健康,祝你工作如意,祝你進步,祝你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