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雨季

雨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窗外的雨已不知滴嗒了幾個鐘頭,不知疲倦的敲打出相同的音符。或許是雨滴不慎從雲端跌落,莫名的降在了世界的這個角落,而後結識到陌生的夥伴,一起匯入陌生的河流,這一切如此自然而又充滿意外。 北風吹起的雨絲浸透了本就潮濕的空氣,傘下的人們,不同的面容,不同的行程,卻同樣潮濕的心情,同樣的腳步匆匆。你們為何不停下來欣賞下這雨中的美景,傾聽這雨滴滴落的聲音。難道你沒想過會有一滴雨就是為你而生,它渴望撫慰你的心靈。 心隨着這雨滴而動,同時感到微微恐懼,怕突然間中斷了這已經習慣了的旋律。而人是不是在一個地方或環境中待久了,會慢慢由陌生到熟悉到習慣再到理所當然。每天走過相同的街道,看相同的面孔,欣賞一樣的朝陽與黃昏,度過每一輪如一的春夏秋冬。由初到時的興奮與雄心勃勃到習慣於這日復一日平靜的重複,一切總免不了歸於了平淡。熟悉了每天鏡子中的面龐卻已記不起當初的模樣。背着的還是來時的行囊卻不再裝着來時的夢。於是在這熟悉的環境中,奮鬥、墮落、痛苦並快樂着。而漸漸的遺落了來時的激情。 或許我們不喜歡也根本不留戀,只是不忍改變這已行成的習慣。

  在這雨季中,在這迷茫的雨霧裡,離去的人愈行愈遠,走來的人漸漸清晰,伴着雨滴的旋律,不悲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