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那一季青春,明媚在心底的暗傷

那一季青春,明媚在心底的暗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總是在不經意間,望着那窗外的天空,想起過往,便潸然淚下。

  總是在不經意間,走過那熟悉的街區,憶起往昔,便心底發酸。

  單曲回放着,訴說的是無盡的懷念,隨機播放,瀏覽的是心底的悲傷。或許只有熟悉的歌聲回放在腦海中時,本身已經抒寫了一種心情。

  喜歡寂寞時吸煙的感覺,把身體的傷痛和心靈的慰藉相比時,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後者。抑或是它是一種毒品,可惜的是我對寂寞上了癮。

  細雨的天很溫柔,輕輕順着我的法髮絲滑落到我最柔軟的心間。我在想那你那撐起的雨傘,如今又該去照顧誰?

  你說莫失莫忘,我亦不離不棄。

  可憐的誓言卻沒能越過時間的長河,驚濤駭浪之後,你在哪裡?而我,又飄流到了何方?

  說好的,不受金錢的驅使,不做名利的奴隸,安靜的生活有你就好。

  夢想着回到那古老的年代,林間山水,田間阡陌,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從此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慢慢的走一段旅程,即使坎坷無比,只有靜下心來。風景依然獨好。或許在征途上,汗水會抹掉你的妝容,飛塵會玷污你的清麗,但夕陽下,無比拉伸的影子依舊牽手,延續至遠方。

  可惜我們,太年輕:不知生活的艱辛,不諳世事的困苦,所以更遠方的道路,形單影隻。

  慶幸我們,太年輕:沒有物質的羈絆,不懂憂愁的滋味,所以純凈的世界里,沒有雜質。

  即使多年以後,我們再回頭看看,愛情本身依舊是我們寶貴的回憶,可傷感的是,當初的人兒已經行至陌路。

  可能,時間是愛情的唯一解藥。

  只是不知多年以後,我們能否在急速奔流的人潮中再一次相遇。或許會吧,望着你已經不再年輕的容顏,我肯定說不出一句問候的話,然而,擦肩而過後,眼裡噙滿了淚花。

  那些印上你甜美笑容的照片肯定已經泛黃,寂靜無人的深夜裡總會拿出來,藉著月光,點上一支煙,說不定會在夢幻般的感覺中再見。

  我想我會再一次走過那些曾經留下我們印記的地方,會不會有扎着馬尾的小女孩問道:“叔叔,你怎麼哭了呢?”那時的你也應該是如此純真吧。

  時間的力量讓我們成長,而成長的力量又讓我們迷失在了岔路口。

  錯過了,便是永遠的過錯,留下的只有記憶中的片段。

  過往不會像雲煙一樣消逝,像沙土一般的積澱,愈加厚重。

  多年以後,但我再一次看着寫下的文字,你不可抗拒的就出現在了我的腦海中,曾經我以為我忘了,或許相信歲月的流逝會讓我忘了,到頭來卻發現這是多麽愚蠢的自信。

  到頭來才發現,那個人,那些事,那一段青春,儼然成了我心底的一道暗傷。

  我們,用了一生的時間記憶了的東西僅僅是:

  那一段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