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我自是無聲

我自是無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孤燈長明,我曾等待,我曾懷揣希望的等待。一縷髮絲滑落,無人會如同當初幫我把它挽在耳畔。窗外,火樹銀花不夜天,人人都在歡笑,獨我愁眉。

  人生若只如初見,這句話常常出現。讀納蘭詞,似乎在現在成為了一種小資的標誌。無數個失眠的夜晚,伴隨着淚水,我不停的揮舞着狼毫,企圖參透其中意味。

  驀地,電光火石似乎就在一瞬間。我與你並肩的畫面,出現在腦海里。

  兩人攜手,影子被夏夜昏暗的燈光拉的老長。本以為你自然是我共度一生的良人,卻不想,教寂寞白了頭。

  飛鳥嘶鳴,這時我突然有了種哀戚的感覺,雖然不至於像一些極端分子所說"失愛之人如同喪家之犬"。但,確乎是心痛了。

  我曾深深的愛着你。只是我的愛太卑微,容不得一粒沙子。是矣,我曾說,若是有背叛,只怕這一生都無法有人再找到我。我的承諾,自然是做到了。

  少年不經意間的初戀,大多數是失敗而悲哀的。同時也是一場美麗的故事,但故事終究是精心安排好的劇本,在生活中,會因為不符合現實而變的漏洞百出。

  曾經那個憧憬着與你步入婚姻殿堂的女孩已經不見了。

  我依舊愛你,卻又愛的不是你。只是懷念當年,那個青澀無知,不懂人情世故的孩子。

  聚會的時候,你哭着對我說,"你變了。"

  我卻巧笑嫣然的回答你說是人都會變,淡漠的看着你喝的爛醉如泥。你與我,已是路人。一個音符一個片段,終會隨着歷史的長河永遠埋在褪色的記憶大海中。

  曾經傷了,便無法挽回。也不想去挽回,一面鏡子,即使破鏡重圓,也會有明顯的裂痕,何必再次為了隔閡傷了身。曾經的就不會再回來,過去了就不會再完美。

  我無聲的看着你和她擁抱,然後轉身,當我發現自己已經為年少無知的那場美麗的錯誤而釋懷時。剎那芳華卻瞬間老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