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只緣,前路,安好!

只緣,前路,安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傾月未央,不訴離傷!

  清月流觴,細水流長!

  壹肆年,我們相識,相知,相遇於傾月

  壹肆年,壹月貳時伍。只緣,你離開了

  我沒有說什麼挽留的話,在你別離之前,你能告訴我,就已是莫大的榮幸了!在傾月,你學不到什麼,回去,找你的師父,你會學到更多的!只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每個人都是一個獨行俠!

  只緣,你說,你還是捨不得我。傾辰,以後我們會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實我一直未說,我們兩個,從未分離!縱使 海角天涯,相逢陌路,也是此生知己!我們其實認識並不久,卻感覺相識多年了!我們明明是十七歲的人,卻又像是七十多歲的相交莫逆!反正,我們曾經很投緣。我會永遠記得你的!

  只緣,你說,傾辰,人生何處不相逢,保重。看着我成長就是你最大的希望。

  其實,你又何嘗不是呢?初次會面,你的字裡行間,透出了你的狂!說實話,我一向不喜歡太狂的人,尤其是比我有才華的。你喜歡唐詩宋詞,我喜歡古風墨韻。卻因為種種緣由,走到了一起。傾月,我們的夢想,不敗的時光!

  我想,若是人生只若如初見,那該是多好啊!

  只緣,我從來都不是個負責任的人,一直是你和涼笙默默的站在我的背後,付出,卻從來就沒有過回報,我知道,你的我的一切的好。是我自負,倉促之間揮墨約你豪情萬丈,是我無能,只好在曲終散時為你執筆一書,下筆成傷!

  我說過傾月未央,不訴離殤的,原諒我無法為你送別,只好看着你的背影遠去,淹沒在人群之中!

  獨做未央亭中,清月流觴,說道細水流長!只緣近染憶消瘦。只是因為當日長安花期傾月亭下驚鴻一瞥的緣生,才有這時亭中無人空對月華黯然相念的離別。

  憶長安,夜離別!

  空谷對月長念,那時花期謝!

  過經年,是天涯!

  輕吟半世琉璃,遙是故人來!

  煙雨濛,青衣面!

  臨月多年不見,公子意消瘦!

  只緣,一路走好,感謝你陪伴我的這些日子。

  多年以後,我希望看到的不在僅僅是生平輕狂,滿腔執着!孤身流連於唐詩宋詞!

  經年陌路,我想 你已是青衣素麵,公子臨風,一把摺扇,一字流芳,絕世風雅!

  文——【傾月】閣主 公子笙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