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不要把成功當作驛站

不要把成功當作驛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人生之旅中,也許你會獲得小小的成功,但是不要沾沾自喜,沉溺其中,止步不前。因為今天的優勢會被明天的弱勢所替代。停止即意味着落後,不要把成功當作驛站。

  世界是發展變化的,運動是絕對的。在當今日新月異、飛速發展的時代,你的優勢會瞬間被他人取而代之,如果停止不前,將會被社會遺棄。

  曾幾何時,自己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躺在功勞簿上看風景,自醉在自己的優勢中,滿足於現狀。猛然間醒悟,覺得自己原來所謂的優勢已蕩然無存,遠遠地落在了時代的後面。這才策馬揚鞭,奮起直追。也終於領悟到了“活到老,學到老。”知識的儲備大量消耗,當今時代,知識在以“光的速度“發展,以”海的容量“擴張,創新無限,折舊加速。只有不斷的充電,又要隨時接受新生事物。大浪淘沙,適者生存,在當今競爭激烈的社會,才能謀得一席之地。

  吾當一日三省,保持謙虛、謹慎態度,踏實做事,誠實做人。默默耕耘,也許抬頭間會發現有更廣闊的天空。

  不要把成功當做自己炫耀的資本,更不要被美麗的光環迷惑,寵辱不驚。戒驕戒躁,始終保持高昂的士氣,才會一次比一次成功。不要把成功當作驛站,“龜兔賽跑”的寓言,對我們是一個很好的警示,不要被暫時的優勢而沾沾自喜,大千世界,強手如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人生就是一場田徑賽,誰能笑能最後才是最大的盈家。不能做片刻的停留,機遇稍縱即逝。正像一句話所說:即使現在,你的對手也在翻手。唯恐蹉跎誤蒼生。

  平常心多一點、功利慾淡一些,面對大千世界、紛紜物景,持守一份以苦為樂、砥礪奮進的心態,耐得寂寞,耐得清貧,耐得辛苦,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不要把成功當作驛站。路漫漫其修遠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