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那久遠飄零的眷戀

那久遠飄零的眷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當煙雨迷濛的時節,我就會想起那個季節,那場煙雨,那場雨中的心動……一聲嘆息落地,重重地擊打了脆弱的心,生生地疼……

  那天,你踏雨而來,為我撐起一把雨傘,擋住了凄風冷雨的侵擾。困惑地望着你淡然一笑轉身而去的身影,一絲暖意自心尖升騰,氤氳瀰漫,蔓延到四肢百骸。默默注視着你煙雨中漸行漸遠模糊的背影,頃刻,淚水迷濛了眼眸,繼而,滂沱成河……

  流年如水,蒼白了歲月,蒼白了容顏。左手與右手的淡定成了日子裡習慣,漠然宛如魚刺哽喉般潛入我的心底。在薄如蟬翼的記憶里搜索着蒼白的過往,我想用往昔的溫暖來刺激自己淡漠,哪怕給我一絲絲溫暖,讓心不再似秋水夜涼。怎麼也找不到當初的那份感覺,漠然宛如一根刺,扎在我心最柔弱的地方,不經意間的觸動便會有陣陣生生的痛,擊打着我煩躁不安的靈魂。

  似水流年,行色匆匆。你是否,早已忘卻了當初如膠似粘的愛戀;你是否,早已忘卻了那地老天荒的誓言;你是否,早已忘卻了花前月下的呢喃……平淡無奇的生活除了奔波便是忙碌,宛如一潭波瀾不驚的死水,即便拋擲一石,似泥牛沉海,也不會漣漪蕩漾。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徒留我在歲月里磋嘆,如那掛在牆角里黯然失色的琵琶,任由流淌如水的歲月刻畫下斑駁的痕紋,孤寂染塵……

  滾滾紅塵,喧囂塵世。誰為誰牽腸掛肚?誰為誰焦灼傷懷?誰為誰守候等待?在淡薄的日子裡,仰望期待,期待你那怕是不經意間的一次回眸,一個撫慰,一句呢喃,漸漸地也成了一種奢侈。

  憶往昔,執手相望,你許我一世承諾,在風花雪月里迷醉。凝眸情深,風雨羈途,曾許不離不棄,共舞一生不舍的眷戀。

  經過了婚姻的洗禮,平實的家庭生活后,無不感慨缺少了花前月下的浪漫,丟失了耳鬢廝磨的激情,取而代之的是日復一日的重複與單調。現實生活的壓力,已習慣了機械地重複着年復一日的生活軌跡,柴米油鹽醬醋茶早已取代了琴棋書畫詩酒花。人生多的只是一種責任,一份忙碌,而缺少的是那份憧憬和激情,就連在身邊的風景也無暇顧及……無休止的忙碌稀釋了當初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鉛華散去,滿目悲涼。曾想,抑或,一個不經意的轉身,是否便會演繹魂斷藍橋,兩情依依終別離的悲劇呢?

  是否還記得,你曾說:待到山花爛漫時,我們要在微風輕佛的晨曦執手漫步於花香四溢的山野,看帶着晨露的花瓣悄悄地綻放。可那嬌艷馨香的花蕊嫵了一季又一季的陌上曠野,媚了一載又一載的流年歲月,而你來去匆匆的背影卻荒蕪了那雙滿懷期待與憧憬的眼眸。

  低頭,轉身。彷彿穿越了千年的時光。春花秋月,細數日漸逝去的年華,煙波浮沉,追求與夢想在彼此的追逐里固守着那段難逾的距離。然,卻在不斷上下求索的路遙里淡漠了當初的柔情蜜意,風乾了我們愛的諾言,碾碎了縈繞浮生的童話……

  往事如昔,滄海桑田。韶華漸失地趟過歲月的痕紋,有着今生無悔的牽挂與眷戀。

  拾起,那久遠飄零的眷戀。我便是你今生今世手中的金樽瓊漿,在悠悠的歲月里沉澱,在來世的輪迴里醇香……

  希望你也能回想起自己的諾言,別讓風吹乾那雙為你渴盼如水的雙眸……

  望,你能牽着我的手,讓我在年華尚在的歲月深處,在為你輕舞一曲霓裳,成為我們華髮蒼蒼回味的絕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