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廣播稿>保護環境的廣播稿

保護環境的廣播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的廣播稿(一)

  今天的環保之聲,我們為大家安排的是環境保護。同學們,保護地球,從我做起,環境問題是由於人類不合理地開發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觸目驚心的環境問題主要有大氣污染、水質污染、噪聲污染、食品污染、不適當開發利用自然資源這五大類。”一個個鐵一樣的事實告訴我們,它們像惡魔般無情地吞噬着人類的生命。人體健康,制約着經濟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它讓人類陷入了困境。為此我作出宣告:“只要我們人類有時刻不忘保護環境、依法治理環境的意識,地球將成為美好的樂園”。未來一定是綠樹成蔭鮮花遍地的天堂,人類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賦予我們的幸福。

  這些年來。我們國家受到了嚴重的環境污染,特大沙塵暴在我國一次又一次發生,它將會掩埋草地、吞毀家園,嚴重地影響了人民的生活,使我們難以生存。綠色的草地將會變成沙漠,大樹將會永遠卧倒在地,而我們也不會快樂生活:幸福沒有了,親人沒有了,連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也會在茫茫宇宙中粉碎,就像玻璃摔在地上一樣。然而這不僅是沙塵暴帶來的災難。

  一粒小小的紐扣電池,可污染600立方米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乾電池可污染12立方米水、一立方米土壤,並會造成永久性公害。

  雖然廢舊電池的回收工作已經得到人們的支持,然而電池的回收狀況並不樂觀。而迄今為止,我國尚沒有一家專業的、能夠批量處理廢電池的企業,全國各地收集廢電池的地區都遭遇這樣的尷尬難題。之所以這樣,業內人士認為,低回收率直接限制了處理規模的擴大和處理技術的提高,進而嚴重阻礙了廢舊乾電池回收利用的產業化進程。有關專家分析,原因主要還在以下幾方面:其一,在相關法規中,沒有對電池回收制定詳盡的細則,回收與不回收沒有獎勵、處罰。其次,目前廢舊電池的回收網絡基本上是組織、個人自發“編織”而成的,沒有形成普遍的自覺收集、自覺上交的意識,所以廢舊電池還是難入“大網”。 再次,作為生產企業的電池生產廠家每年都在向全社會提供上億隻各類電池,但真正有意識並參與到回收這一環節中的生產企業鳳毛麟角。目前,很多地方,回收的廢電池只能採取堆放的辦法。在回收廢舊電池的熱潮中,冷靜的人們發現廢舊電池仍然沒有實現循環再利用。不禁要問,廢舊電池循環再利用難在哪裡

  讓我們來看看國外是怎樣處理這些廢舊電池的。瑞士有兩家專門加工利用舊電池的工廠,其中一家工廠採取的方法是將舊電池磨碎,然後送往爐內加熱,這時可提取揮發出的汞,溫度更高時鋅也蒸發,錳和鐵熔合后成為鍊鋼所需的錳鐵合金。這家工廠一年可加工2000噸廢電池,可獲得780噸錳鐵合金、400噸鋅和3噸汞。另一家工廠則是直接從電池中提取鐵元素,並將氧化錳、氧化鋅、氧化銅和氧化鎳等金屬混合物作為金屬廢料直接出售。德國的馬格德堡近郊區興建了一個“濕處理”裝置。日本北海道山區的野村興產株式會社主要業務是廢棄電池處理和廢熒光燈處理。

  由此看來,處理這些廢舊電池迫在眉睫。作為中學生,要真切的關注,做出實際行動,來保護我們美麗的地球。

  保護環境的廣播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我是廣播員陳雪,現在你們聽到的是紅領巾廣播站每周播放的廣播節目,今天廣播的主題是DD《保護環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環境是人類生存的基本條件,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基礎。當前生態環境日趨惡劣,一次又一次給人類敲響了警鐘,為了我們這一代和將來的世世代代,保護和改善人類環境,已經成為人類一個緊迫的目標。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保護環境,要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首先我們要愛惜紙張:紙作為我國的四大發明之一,其基本材料是植物纖維,而各類廢紙竟佔了每個家庭垃圾總量的21%,特別是我們浪費紙張尤為厲害。我們要知道浪費紙張就是浪費木材,就是破壞環境,也等於是危害了我們的身體。生活中,節約紙張的方法很多,如:減少使用節日卡、減少物品的包裝、自製草稿本、習慣使用紙張的空白地方、信封循環再用、盡量少用紙巾……對於廢紙要積極回收,不要亂扔。

  其次我們要節約用水:地球作為一個藍色的星球,雖然地球表面70%以上被水覆蓋,但世界上許多國家城市缺水問題日趨嚴重。以我國為例,全國660多個城市,有400多個城市常年供水不足,由於缺水,我國農村糧食產量減少,西北沙漠化嚴重,沙塵暴頻繁發生。節約用水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已是當務之急。如:一水多用(例如洗完衣服的水可以拖地等)、杜絕長流水(上廁所、洗手和洗澡要及時關水籠頭)、不往河流扔垃圾、發現水箱漏水及時叫大人修理等,做到人人都節約用水。

  我們還要珍惜能源:我們每天都在消耗大量的能源,而地球上儲存的能源是有限的。因而我們要珍惜現有能源,積極利用可再生能源。人們總有一個錯誤的思想,認為大自然的資源是用之不完的,但正因為人類的盲目開發,不合理利用,地球上的資源已到了受破壞程度非常嚴重的地步。節約能源有很多方法如:多用電風扇,少開空調;多用節能燈,少用白熾燈;多用太陽能熱水器,少用電熱水器;多用淋浴,少用浴缸;少用一次性的用品等,確保能源被合理地運用。

  好了,今天的紅領巾廣播就到這裡,我們下周再見。

  保護環境的廣播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們應該要保護環境,讓家園的明天更加美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現在到處都豎立了這樣的牌子,但是有些人卻沒有做到。你看,旁邊有一個這麼大的垃圾桶,他卻不丟進垃圾桶,而是隨手丟到馬路上。假如有人沒有看見垃圾,踩到了會摔跤的。與其讓別人摔一跤,不如多走幾步,吧垃圾丟進垃圾桶裡面。

  有些人做到了,並做好了。看,在一條大馬路上有一顆不太明顯的尖尖的釘子,小朋友看見了,走上前把這顆釘子丟進了垃圾桶里,小朋友肯定在想:如果有一輛車到這裡來,輪胎就會被刺破。

  一件很小的事情,就可以看出你的品德怎麼樣,就可以看出你的素質怎麼樣,就可以看出你的責任心怎麼樣。

  雖然每天都有清潔員來打掃,但是,光靠清潔員是不夠的。我們也要多多保護環境:不亂丟垃圾,不隨便排放污染過的水,少坐汽車,多騎自行車或走路。

  讓我們一起保護環境吧!要記得“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發言人:李連貴



保護環境的廣播稿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