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遇見,是一種孽緣

遇見,是一種孽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遇見,在午後透明的陽光下;你,雙眸直射我的心扉。

  ——引語

  如夢似幻,毫無徵兆的遇見,就此開始了一段孽緣。理不清,剪不斷,不知為何要留戀,不知道放不下什麼。徘徊在腦海的不是你的臉龐,是那一雙明眸。

  想來,四目相觸的時候,我的臉龐一定飛起了紅霞。仍記得,第一次在鏡中與你進行眼神的交流,就那麼一下,輕輕的、柔柔的一下,就已讓我的心海泛起波瀾。你,在我的身後,玉蔥般的手指撥弄着我的青絲,輕揚起我在塵世的萬千憂思。偶爾,你向鏡中望去,我正巧抬眼,於是,這世間就多了一點點火花,微妙的情愫隨落地窗外的陽光一起灑落,滿地欣喜。

  我知道,這樣的情愫不適合在我和你之間蔓延,但蝕骨般的想念讓我將你當作了釋放寂寞的出口。

  每天,睡下,默念着你的名字;惺忪的睡眼,依舊能看到你的眸子。想見你,卻只能看到你模糊的背影。你低着頭坐着的樣子,你站着工作的樣子,一如當初你為我一樣的樣子。觸不到,但仍舊有快樂。

  從此守候着繁星與月不能睡,只因為戀上了夜的黑。也許孽緣只屬於如斯的黑夜,把自己埋葬在夜幕下,偷偷地愛戀,獨自痛卻捨不得放手。如同被上了魔咒,丟不掉手中的黑玫瑰,唇邊已滴下紅豆,依然在親吻手中的黑玫瑰,任毒液在血脈中奔騰。毒害,越陷越深。

  陽光下的遇見,轉身就是如漆的黑色。

  你,我,只是擦肩而過。世外桃源,我不想要,那是你的理想,我只是過客,不會與你擁有它。

  難忘你的眸子,在我的心底落下投影,什麼時候能夠消除?

  遇見了,就是緣分,只是這美麗的意外,在一點點的甘甜之後,滲着苦澀。你把我拉向你,拋在了野玫瑰叢中。

  此生,遇見了你;來世,孽緣,還會否繼續……



遇見,是一種孽緣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