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我與摯友的故事

我與摯友的故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光陰荏苒,歲月悠長,行在紅塵路上,曾經有多少摯友成為生命的過客,回憶在紫薇花的影子里笑的花枝亂顫。

  如今流年轉換,步入秋之季節,收穫了成熟與穩重。閑來宅在家裡,文字網着女兒家的小心思,小情緒,使得心情燦爛如畫。

  行走踽踽阡陌之上,瑣碎噪雜難免氤氳了心境,就像黃碧雲所說,生命里有很多事情,沉重婉轉至不可說。妄肆脫口而出,遇善者,開解迷惑,遇歹心者,是非重重,反而更糟。所以說,生活中針尖的小事,也會傷情。

  在我煩悶不解之時,心裡爬滿了細小的蠱惑人心的蟲子,於是執筆素箋,潑灑心中點點心雨,思緒會隨着字字珠璣的箴言,豁然開朗,心中的蠱不翼而飛。隨後如清茶沁入心脾,愉悅身心。

  斗轉星移,歡聲笑語飛舞在字裡行間,酸甜苦辣潤進墨跡中灑出又一番韻味,再難啟齒的話,也會隱居在素箋中,銘記人生感悟,感動在行雲流水的筆記中。慢慢的臉上開滿了紅薔薇,心境也淡若天涯。

  再後來,閑暇無事,與茶共煮,潑墨素箋,聆聽一曲高山流水,思緒穿梭進山水之間,攜一枚橄欖綠,手捧裊裊茗香,陶醉進詩詞歌賦中,尋求一份心靈的雞湯,鏤刻纏綿,淺笑嫣然,遙看雲捲雲舒。

  於是,且記且溫且記暖意,吐綠如蘭,印染過往,墨沁馨香,詞一闋,水袖輕揚,文字跳躍在指尖上,成為我最親密的摯友,就像人們說的,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文字成為了一位良師益友。

  文字,潑灑墨跡,讓我成為一個詩人,成為一個優雅高尚的人,成為向上進取,豁達明智的嫻女,於是說,文字成為這個季節小女子最最親,不可割捨離去的摯友。

  這就是我與摯友文字的故事,文字如翩翩起舞的女子,陪我走在春夏秋冬。



我與摯友的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