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有一個人,你得記着

有一個人,你得記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芙蓉花開的季節,一樹的俏粉,總讓你醉在其中,漫步在林間小路,細數着那一樹的繁華,感知着生命的靈動,記憶深處那些鮮活的色彩,就如音符般跳躍而現。那日,你問我“下輩子你會記得我嗎?”我一時無語,是啊,下輩子我會記得你嗎?上初一的時候,你我前後桌,你總愛開玩笑,為此和你翻過臉,具體為啥,卻是記不得了。畢業后,偶然的同學聚會,我和你坐到了一桌,飯間,你不停地替我夾菜,擋酒,於是惹惱了其他同學,你就被罰酒,被一遍遍的質問:桌上女生又不至W一個,為什麼只給她擋酒,夾菜?你只是笑,只是笑·······那天,我記得你給我夾得最多的就是豬蹄,你見我不吃,很好奇,問我為什麼,我說最煩吃這個了,臭烘烘的,你卻笑着說你最愛吃這個,於是我記住了那次晚宴,記住了那個愛吃豬蹄的你。

  時隔多年,再也沒有你的消息,卻在網上與你相遇,你似乎依然沒變,你告訴我,這麼多年每次逢年過節,你經過我家門前,都要往衚衕里瞧一瞧,曾多少次期盼我會出現在你的面前,以至於到後來,心裡想哪怕是見着我父母也好,可是一次都未曾見着!其實緣分這東西,是強求不來的,有些人註定是要錯過彼此的,不是嗎?

  你淡淡的問一句,你現在的脾氣還是那麼急嗎?我笑了!無語只能是無語。看着你曾送我的生日禮物“勿忘我”,我在想,我怎麼會忘記紅塵流年裡的那為我夾豬蹄的男孩呢!不會的,因為我從不是那種薄情的人,只要從我生命之河淌過的人,不管你們是否留下過印記,我都是會記得的,深深地記一輩子。因為下一輩子不一定遇見!

  曾經我記得,有個人總會在我生日那天,準時的給我打來電話,那個人是你,失去聯繫的那幾年,是因為我換了號碼。!可是我卻很少記得你的生日,不是記不住,只是不想記住,因為生命已然錯過,只是想給你一個忘記我的理由,可是我錯了,有些人註定是刻在骨子裡一輩子的,既然如此,我又何須費盡心思,讓你把我忘記?

  我終於決定,好好的記你一輩子,至於下輩子,那太遙遠,只要今生,不管來世。做你的紅顏知己,因為做不了你的那一半,已經錯過緣分;更不會做情人,因為那樣會拖累彼此,只是做淡如水的朋友,平靜的守候這份友誼,你說這樣就挺好!

  如果,你生命里也有這樣的朋友,請你一定要珍惜,因為他記得你的生日,記得你的脾氣,記得太多的太多·······為了生命的這份感動,為了流年裡這份真情,這個朋友,你得記住!



有一個人,你得記着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