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夜色依舊、唯有墨香在天涯散盡

夜色依舊、唯有墨香在天涯散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輕捏竹筆,文字划落,拼整出那一季最繁華的等候。終於,我找到了一種辦法可以看見記憶,而你,就只能在歲月里藉著墨的青色,沾滿我的筆豪沉澱曾經里的每一處。

  或許,你來,那一年絕世風華。或許,你走,彼岸就荒蕪一片。你來,你走,已把我深深擱淺,看着四季輪換,嘆着自己人生悲喜。

  總有一把鎖掛在心頭,卻已忘了初來時的模樣,一直隨着歲月搖曳,不生喧囂,沉默着在變換單調的姿勢。

  一直喜歡平凡,在時光流逝中留下淺淺的痕迹,就象一曲可以彈滿的弦音,有開始,有結束,但不需要任何人來傳唱,來欣賞。

  隱於眉宇,並不是要忘記,只是沉默。就似那平靜的水面,認真記住那日月到轉的影像,或許很久才暗下色彩,只因那一季已褪去,再看不到想要的年代。

  墨香趁着夜色在天涯散盡,指尖似觸到了那千年來的涼,隔着窗與紅塵兩兩相望,瘦了身影再沒有人來把自己憐愛。或許,在人間的某一處詮釋着最美麗的緣份,而那裡卻不會有我。

  若我離去,夜裡是否就不會再有寂寞,那些輕詞淺調就不會有人吟唱。若我離去,請把我遺忘,就讓歲月把我段造成前世的煙雲,再一節一節消散。

  終於,我不會在意一切,早晚都要會隱於塵土,而我只是獨自在等候那一場歸宿。夜成全了煙花的夢,也葬了煙花的身,再不會有人願意捧起那璀璨后的灰燼,一切自消自滅。

  煙花易冷,你只存在瞬間,而我卻守在原地一直在眺望。繁花凋落,你來的短促,而我卻捧着一瓣暗香深深的吸透。那一季,雨打濕了路面,我就再沒有出門去尋找晴朗。那一季,風皺起了水面,我就再沒有到渡口乘船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