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精 靈 的 夜 之 夢

精 靈 的 夜 之 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

  我這隻夜的精靈,獨守寒之夢魘,在這漫長的黑夜.長夜映着我的獨影到了牆上.我睜大眼睛,清楚的看到有一隻手慢慢伸過來,輕輕的撫我散開的長發,我---真是夜的精靈了.

  夜之巨手輕易擄去我的睡神,我成了夜的精靈.我已經忘了我曾到過人間了.只那麼定定守這長長的夜.

  閉上眼睛,此刻,有一種無法形容的聲音飄過耳際,漸漸清晰,那是水在流,馬在奔,還是有人驚極而發出的近乎無聲的顫慄-----不,不要!我不要再聽了,那是我體內血在流的聲音.真的啊!來自我的身體,和着夜之飛蟲倦懶的鳴聲,一滴一滴流向無際的深色海洋......

  不,不要了,我雖是夜的精靈,也有痛失生命的恐懼了.

  太陽,終於來了,我這隻夜的精靈,要沉睡了.走吧,繼續我安然的睡夢,忘卻人間是怎樣一個過程.....

  二

  夜,黑黑長長的夜,又來到我的身旁.

  我又一個人在傾聽,可這一次什麼也沒有.我睜開眼睛,什麼也看不到.那麼----我是唯一醒着的 不,還有天上的廖星.那麼我不是孤獨的.

  可是,又沒有什麼和我交談,人們都睡了,我不敢去找他們.我精靈的樣子會嚇倒他們.而且,他們現在誰也不認識我了.

  我想哭----然而奇怪,我沒有了淚,沒有了我最後擁有的東西.再沒什麼可以讓我支配的了.主啊,我失去了我最珍貴的東西.

  我還能怎樣,獃獃的望着黑夜罷了----我這夜的精靈.

  三

  我忽然有個可怕的念頭,不想再做夜的精靈.於是我瘋狂又恐懼的在黑夜裡大喊:"不!不!......".主聽見的,是一個叛逆者的呼聲,他向我走來,充滿慈愛,充滿微笑,來到我身邊.

  他竟俯下他高傲的頭,用了一種懇求的聲音說:"孩子,因為有了你,這黑夜才多了分美麗和快樂,你生來就是屬於黑夜的,不要走好嗎 "

  我聽見一個從未有過的聲音從我的口中發出:"不---你走開!"

  我吃了一驚,天哪,我對主可以這樣說話,那是無人侵犯的主.果然主惱怒了,他撕下面紗向我咆哮:"你這夜的叛逆者,膽敢走出一步,讓你粉身碎骨!"

  我聽見自己咚咚戰鼓般的心跳,我從夜之鏡中看到我的臉,我的眼睛不再空洞,它發出光芒,我知道,與夜訣別的時刻到了......

  我從主身旁走過,沒看他一眼......

  四

  太陽,來到了海上.我聞到一種暖暖的味道,那是陽光的氣息----天哪,我回到人間了!不再是,夜的精靈.

  我脫下長長的黑袍,甩開那厚厚的黑面紗,我把長頭髮高高挽起.我揚起雙臂.大聲在風中歡呼,用一種從未有過的歡呼,訴說我的喜悅.

  我回來了,成了一個極平凡的人.原來,我是一個人,只是離開人世太久,忘了自己是誰.也忘了春之柔,夏之烈,秋之美,冬之寒.我是做了一個太長的夢,夢中我是夜的精靈,

  再見吧,夜的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