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我經常來這裡

我經常來這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裡是我日思夜想的地方。我無論走到哪裡,他像一塊磁石緊緊回收着我的目光。躲,隱藏在白天的忙碌中,會用汗水笑容包裹;思,靜默的月光灑下一碗清幽,拎着魂向那個神秘的地方靠近。我似乎失去了控制的力量,任思念的腳步刷刷作響,憑激動的情緒漫天飛翔,心,像一個迫切遊子悄悄潛入,盼望馬上見到他的臉龐。

  這裡是我心跳加速,臉無端發燒的地方。他用清澈的眼神把我勾引到這裡,用微笑散發著他青春美麗的夢境,用理想一次次征服我的躲閃和羞怯。從那一刻起,我看到月亮在偷笑,小樹在鼓掌,青蛙和蟋蟀在清唱。他像一股強勁的風,而我好像被擄下的蘆花,輕輕被捲起,開始跟着他暢想。那種激動只能意會,再美麗的語言也顯得蒼涼。於是那裡,我時不時會想起,臉上經常掛滿幸福的微笑。

  這裡是我經常光顧的地方。我們用半年的時間和這裡親密,熟悉的景色,清晰的氣流和彎曲光滑的小路。幾乎閉着眼睛也能測出它的位置。每次出發,都要在心裡裝上祈禱,為這塊地方梳妝。好像出嫁被抬在轎里,總想撩開戶牖露出甜美的笑容。只有半年,我的生命像種上高貴的桂花,綠繞春夏,香飄秋涼,勁顯寒霜,深深紮根在那裡,飄逸在心上。我一有空,就不由自主地來到這裡,他在與不在,我都會述說一番思念的重量,聽到聽不到,我都會默默祈禱,不要讓這裡曾經擁有的肥沃擱荒,希望我們的心靈相同,把這裡當成共同安慰的殿堂。

  這裡很平常。只不過擁擠的莊稼地旁擱置了一片小樹林。有兩棵粗大的白楊非常醒目。這裡便成了我們魂牽夢繞的地方。未與他約會前,這裡雖是我經常落腳的地方,但我從來沒有感覺到有美麗的油畫出現。為什麼僅僅半年就發生了如此神奇的變化?是我傻,還是大自然本來就很美?是我沒有發現,還是美麗永遠隱藏在不在意人的眼裡?似乎一切的外景都在襯托我的心情,只有他才是我想看到的風景。這種風景不因四季變化而退色,不因心境不佳而遜致。定格在心理的英姿和笑容,已經與那塊最為平常的地方組成一道最靚麗的風景,掛在我的心頭,聽着我祝福的密語。

  我經常懷着滿腔希望來到這裡,是盼望見到他的影子。可是我失望的眼神經常惹來最熟悉朋友的憎惡。多少個也許從心中飛過,換來的是風卷殘蘆的響聲,模糊笑容的承諾。他在那裡已經不為我知,多年不見,然而思念永遠定在那裡。謝謝你!我已經體驗過美麗意識后的神奇力量。無論你現在是什麼樣子,已經不要緊。可是,在我們認為非常神聖的地方留下的激動和喜悅,會隨着日月的積累,成為心中最值得留戀的地方!如今,我只能用這句話來安慰自己,用思念的雙手清除雜蕪,在等待的日子裡寫下我一直保留的那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