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靜看雪落

靜看雪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雪飄滿天,如夢如幻!一場飛雪,一個故事,一份心情。雪花是清純的,無暇的,更是靜美的,落絮紛紛,飄落的是秀逸的溫柔,素潔的雅緻,浪漫的情懷,柔婉的情思。今夜,雪花依舊在飄,夢卻不知何處去尋?——星語心愿

  佇立窗前,看着窗外的雪花靜靜飄落,伸出一隻手,讓雪花輕輕地、盈盈地飄落至手心,指尖躍動的冰涼慢慢浸潤於心……雪花紛飛,飄落了靜謐的詩意,也灑落了心碎的憂傷。心如雪花,漫天繽紛,所有的思念和眷戀化作一泓清涼,潮濕了心扉!悠悠情思在晶瑩純美的雪花中蔓延、囈語,曾經的溫馨、眷戀幻化為凄婉的絕唱!心未動,淚千行……

  凝望夜空,漫天的雪花在靜靜地飄落,透明的雪花,在靜謐中輕舞,一個冬日,一首情歌,一卷心語。傾聽冬語,有些孤寂,有些蕭瑟,又有些浪漫;風從天際吹來,顛簸着一紙迷離的心緒,吹皺落寞的滄然。紛亂的雪花,編織着悠遠的回憶,吟唱着一首憂傷的歌謠,慢慢定格為一抹靜美的剪影!一絲清幽的感懷,凝結成串串音符,譜成了一曲曲黯然銷魂的樂曲;一縷幽幽的情思,隨雪花飄逸成詩,美麗成畫,優美成歌……那些錯落在繁華與蕭瑟中的深深眷戀,紛至沓來……雪花依舊在紛飛……

  凝望夜空,漫天的雪花在靜靜地飄落,寒風是一種無言的呼喚,是一種切切的思念。一次呼喚,就是一次淚流;一個路口,就是一種選擇;一抹微笑,就是一份淡然。呼吸着清新得近乎完美的空氣,柔柔的瑩光溫潤了我的眼眸……記憶,清晰而明亮,如一枚珍藏的貝殼,那些沉睡於貝殼裡的痕迹,漸漸斑駁……淡淡的味道,如一株綻放的紫丁香,瀰漫著紫色的氣息,有一點的清,有一點的雅,有一點的醇,讓你沉醉,卻不會讓你迷失!

  凝望夜空,漫天的雪花在靜靜地飄落,寒風是一種流淚的心語,一種凄美的情懷。穿越時空,穿越思念,穿越心海。滿天的落葉飄零,竟不知飄落的是雪花;滿窗的飛雪迷離,亦不知滑落的是淚珠。任時間在指尖輕輕流淌!靜聽滲入骨髓的音律,讓思緒隨夜風緩緩漂泊!一首首歌曲,一段段情緣,一句問候,總會讓人潸然淚下,那是一種感懷、一種感動、一種感傷!淚眼朦朧中,雪花在飛舞、在瀰漫、在芬芳……

  凝望夜空,漫天的雪花在靜靜地飄落,紛飛的雪花模糊了我的視線,用心去聆聽,千年的呼喚穿越時空飄然而至,朦朧了一個寒冬,盪碎了一泓心海。絲絲柔情靜靜地守候着心中的孤獨;幽幽情懷凝結成一曲曲飄渺凄美的歌謠;縷縷情思化蝶飛舞,猶如紛紛揚揚的雪花……

  凝望夜空,漫天的雪花在靜靜地飄落,飛雪似花花似夢,塵夢飄雪雪生情。多情的雪花,靜默地飄落着,飄落着……每一朵雪花瀰漫著無盡的思念,每一次飄落都承載了心碎的惆悵。誰的期盼,融化了冰封的心田?誰的眷戀,揉碎了純真的夢幻?

  凝望夜空,漫天的雪花在靜靜地飄落,雪白的花瓣,飛舞着、飄落着……一場邂逅,不經意飄來……踏雪尋覓,尋覓着雪的晶瑩、雪的凄冷、雪的曼妙,也尋覓着如雪的夢幻、如雪的回憶。歲月,靜靜地的流逝,有多少人擦肩而過?有多少痴情付之東流?夢裡飄雪,雪中尋夢,是夢帶走了雪,還是雪冰凍了夢?誰帶走了誰的回憶?誰留下了誰的過往?雪落,朦朧了誰的記憶?淚眼,望斷了誰的相思?

  凝望夜空,漫天的雪花在靜靜地飄落,任飄飛的思緒,緩緩點亮夜空;聆聽靜夜如水的旋律,靜靜劃過心海!揉碎的音符,浸濕的傷痛,飄落在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只想用深情的目光追隨着你,一刻也不會遠離……

  凝望夜空,漫天的雪花在靜靜地飄落,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一次刻骨傾心的相遇,一份地老天荒的誓言,就這樣隨着飄飛的雪花悄然而逝!有時候,走過一段路,心才會清澈,經歷過一些事,心才會明凈,走過的風景,愛過的人,流過的淚,都會成為珍貴的記憶!也許在生命里的某個轉角,另一個人會給你默默的、暖暖的問候!風就這樣輕了,雲就這樣淡了,雪也就這樣落了,靜靜地、輕輕地飄落着……時間在指縫中悄然流逝,思緒在寒風中寂然翻飛,心語在夜空中娓娓呢喃。

  凝望夜空,漫天的雪花在靜靜地飄落,仔細聆聽,這聲音好美好美,輕輕的、柔柔的、潤潤的!是誰,將纏綿的相思,悠揚彈奏?是誰,任一水的柔情,緩緩流淌?又是誰,將柔婉的深情默默傾訴?絲絲縷縷的嘆息,飄落在旖旎飛舞的雪花中……相逢終是夢一場!

  文——星語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