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靜看花開

靜看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一枝花,就開在我的眼前,綽約,芬芳,迷離。我知道這花對於我是一種誘人的美麗,甚至令我迷惑。但我不敢靠近,不敢伸手,因為我知道,一旦靠近,一旦伸手,這份美麗便永遠不再。與其看着這份美麗在我的掌心凋謝,不如後退幾步,靜靜地守護和欣賞,與它一起同享日出,同感日落。

  每天都會下意識地打開空間,在那裡靜靜停留。明知道沒有任何關於你的更新提示,可還是會去打開,一遍又一遍閱讀那些早已諳熟的文字。沒有任何要讓你感覺我存在的意思,只是想在這沒有溫度卻有溫暖的空間里肆意地宣洩,只是因為不舍放棄,不舍錯過……

  每次上線,並不是所有的好友都是你在關注的,但是,當你期盼的頭像一直灰暗沉默,總會忍不住飄過一陣失落。在一長串的好友名單里,有的是你可以永遠忽略的,有的是在你心情愉快的時候可以暢聊的,有的是你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可以傾訴的,有的,則是一直不敢也不肯輕易點擊的。

  有一些故事,沒有波瀾,卻是銘心。有一些心情,可以描述,卻不能表現。有一些眼神,可以邂逅,卻不能回眸。有一種距離,觸手可及,卻又遙不可及。

  回家的汽笛正在響起,那是你我年年月月永久的旋律。夕陽下,我看見一隻白鷺棲息在牛背上,構成了一幅簡約的寧靜與遙遠。

  恍惚中,我聽見久違的短笛聲又一次悠揚。

  不遠處,那幅只有水牛和白鷺的剪影依然清晰、寧靜而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