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聽蟬

聽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臨風聽蟬,落幕,誰歌?

  一陣風揚的蟬,聽起來涼意的哀怨,是否因為不多時日的相見,讓你開始了傷離別後的孤單,枯萎了整夏火起的呢喃,你的夙願是否會如願?

  上一個時代的離去,卻在這個時代共響,你清亮的嗓,唱起了夏的火熱的光,延續到秋的亮,這樣的落幕,不管是白楊,還是樺樹的遮擋,也不能抵抗的穿透砼的力量,在我的耳旁,最嘹亮。

  時不時,看看窗旁,蔥蔥的綠,流淌着的靜謐,風過,抹不去的痕迹,自然中沐浴着的露,是你隔了一季的祝福。

  聽着,聽着,醉了,風送來的情迷的訴,獃獃的葉,搖擺的痕迹,定格住脈絡中無法言說的意,寂寂的等你過去。

  一葉未落,卻識秋風過,眼中映着的綠,尋不到變了的顏色,是否只是路過了一季的時間,讓我錯誤地意識到沒有永恆和瞬間,一切不變?是什麼固執的念,尋向那麼遠。

  一抹斜陽,透過了脈絡,眼前的燦,驚了眸中的閃念,自然地遮起雙眼,那五指的紋絡,在瞬間重合為一點,定格在——心和蟬鳴·葉臨聽風,清秋雅量,難見。

  一人未遲,誰?聽蟬做歌,沐風心諧,忘記了這個季的言,卻應着當下的歌。誰願?歌者去,智者難留,空無的瞬間,看到的是否只是一片落的葉,繾綣着,不願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