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預約浪漫

預約浪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冰封的指尖,似乎寫不出來過多的漩旎了,守着灰色的季節,暖暖的窩着,蒼白的思維也許早已是詞窮語盡,卻依舊在文字的世界里矯情,只為等待着一場未曾到來的落雪。

  十二月的北方,自然是寒冷入骨的,蕭瑟早已在窗外蔓延,我所有詩意的遐想都隨着這份寒流褪去,唯一殘存在心底的一絲浪漫就是一場飄散的雪花。我知道這個精靈一樣的東西是不那麼輕易降臨在我們西北的空中,但我知道每年的冬天她都會與我們有一次親昵的吻,即便姍姍來遲,也一樣秀色動人。於是,我不願錯過這份純白無染的美麗,替自己私下裡預約了一份冬日的浪漫:化為一瓣雪花,徜徉一次童話里的世界。

  等待,一如既往。無需焦急,無需冷漠,淡淡便最好。推開窗戶,灰濛濛的天色,看不清楚遠山青黛,只覺得天地之間有的都是一些霧塵。其實,單位本就在郊區,看得到山,親得近水,清靜無半點嘈雜。我也早已習慣了寂靜,不用刻意的尋找,生活給予我的便是這份清淡的日子和世間最溫暖的愛。

  這個冬日,和以往沒有什麼區別,到了十二月也未曾見到雪。可我明白,不遠了,它就要來了,也許正在路上,只是我有些焦急,按耐不住的心有點像等待你歸來一樣。你每次說來看我的時候,我心裡都有着七上八下的感覺,早已不是少女時代了,可對你我依舊有着情竇初開的感覺,這種感覺很美妙,似乎多年了都不曾老去。

  白落梅說: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我們,也許是前世預約好的,我是你童話里的水晶姑娘,你是童話里的王子,只一雙水晶鞋便拉開了今生的愛情序幕,彼此重逢。我們沒有浪漫的舞會,卻有着舞會無法替代的“風花雪月”,一份文字里無法解讀的浪漫。

  終於,我的心思在寂靜的小屋拉開,毫不收斂,只因窗外真的飄起了雪花,不大但卻輕舞飛揚,像什麼?像掌中跳舞的趙飛燕,像白衣素顏的仙子,我其實無法用詞句比擬它,真的,無法比擬。情急之下,撥了你的電話,告訴你下雪了。我聽出你繁忙中的喜悅,聲音里透着驚呀,卻只有一句:“別凍着了,像孩子一樣……”

  有時候,就一句,被弄得眼淚汪汪,心裡還萬般驚喜。女人真的很脆弱,卻也是如此的知足。我要的不多,有你的日子,就行。

  生活是現實和枯燥的,童話是浪漫的,總是穿梭於兩者之間的人,一定就是幸福的。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看着天空飄飛的雪花,想起了你凍紅的雙手傳遞給我的卻是無盡的溫暖,便覺得這個季節不那麼寒。走出屋外,一瓣,兩瓣,三瓣,雪花落在枝頭,落在我的發梢,落在我的心裡……這一場浪漫,是我們約好的,卻是在夢裡。

  雪越下越厚,漸漸地地面上成了白色,村莊也籠罩上了霧蒙蒙的白色,彷彿大地披上了銀色水紋大衣。攤開掌心,任雪花滴落,一瓣一瓣落在溫熱的手心,漸漸隨着溫度融化……愛上了雪,愛上了這縹緲的美麗,註定只是一場白色而浪漫的夢。滑落在掌心裡的愛,也會隨着溫度逐漸消散。只是,我早已不在乎這些,最起碼我的掌心裡有它存在過,別人無法感知,我的手,我的心,一直體會的到它的存在。消失的是雪花,褪不去的是愛。

  也許,我的掌心裡無法停留住一份浪漫,但是那浸入肌膚的情感,早已深入骨髓。握不住片刻的浪漫,卻握住了一生的真情。我想,我是幸福的。

  於是,每每下雪的時候,我便為這片刻的浪漫,願意卸下盛裝,素衣清顏,等待童話里的王子歸來……雪,如願以償,愛,細潤綿延。

  親愛的,你預約了我一生的浪漫,知道嗎?儘管每次都是掌心裡的片刻,但有你的愛,有你的心,即便嚴寒的冬日,我依舊是暖的。

  雪還在飄,似乎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