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看雨嘆,聽風吟

看雨嘆,聽風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綿雨纏空,順檐點落,珠珠扣,聲聲悅……

  曼妙的雨如絲如縷,磅礴中,柔靜恬靜,洋洋洒洒,消失在雲煙深處。雨絲飄搖天空,雨珠點落在大地,幾分“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秀美。撥開淺淺的雨簾,空中的景緻若煙若雲,瀰漫於心頭的纏綿在雨景中頻添幾分失落、哀愁……

  看雨心嘆,聽輕風吟,倚樓聽風看雨,凌亂浮躁的心也於雨中拂平。

  側耳聆聽,窗外的雨,如泣如訴,那是千古的愁唱,心中禁不住平添幾許莫名的懷傷。當前世的輪迴,在雨里的糾結成濃而不化的情,那些無依的情感,便在雨中飄散,爾後,墜落在青泥上,無形的影子,沿着紅塵的盡頭,走向愛的彼岸,尋找夢的衣裳。

  生命於雨里,殞謝在萬里紅塵,對愛的執着,是雨淚膠着的情懷。內心深處,感受雨里的纏綿,一場雨恰似一場痛痛的離殤。如此根深蒂固的愛,在風雨的洗刷下,竟然牢不可破,心雨會在期待的激情下